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苗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四川達州
出生 1982年12月26日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北京師範大學藝術系
代表作品 《快樂老家》
《中關村風雲》
《雲南往事》
活躍年代 2010年至今

何苗,1982年12月26日出生於四川達州,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藝術系,中國內地女演員。[1]

早年經歷

何苗的父親是大學體育老師,母親崔智英在大學的後勤部門工作。崔智英長相精緻,能歌善舞。何苗繼承了母親的優點。在母親的精心培養下,11歲時何苗就成為錦州市歌舞團的一名業餘演員。

何苗小學畢業那年,母親崔智英為了女兒的前程,崔智英在舉目無親的北京奔走,最終何苗進入了北京師範大學藝術系電影表演班。3年後何苗從北京師範大學藝術系畢業,畢業不到兩個月,她就走進電影《快樂老家》劇組,出演女一號春歌。1999年憑藉出演的電影處女作《快樂老家》獲得中國電影華表獎最佳新人獎。2000年主演都市生活劇《中關村風雲》。2003年主演古裝喜劇《傻王闖天下》。2005年領銜主演電視劇《雲南往事》。2007年在軍旅電視劇《旗艦》中飾演梅杏兒。2009年參演反應中國農村改革開放三十年發展歷程的電視劇《絕地逢生》。

演藝經歷

1999年何苗憑藉電影處女作《快樂老家》獲得第5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最佳新人獎,成為繼徐靜蕾之後第二位得此殊榮的女演員,這一年何苗還不到18歲。拍完《快樂老家》,何苗應邀擔任湖南衛視文體頻道《娛樂急先鋒》主持人,一年後何苗回到北京繼續拍戲。[2]

2000年與范冰冰劉紅雨共同主演都市生活劇《中關村風雲》。同年在陶慧敏劉小峰主演的古裝情感劇《西廂傳奇》中飾演飛天 。

2001年在李保田姜武閆妮主演的反映刑釋人員回歸社會的現實題材電視劇《永不回頭》中飾演黃豆豆 。2002年出演古裝電視劇《無鹽女》 。

2003年搭檔郭晉安曾寶儀主演古裝喜劇《傻王闖天下》 。

2004年與富大龍領銜主演電視劇《我是農民》飾演女主角韋之風 。同年在民國題材電視劇《反串》中飾演馬蘭兒 。

2005年出演蔣波執導的《雲南往事》,飾演善良、美麗、勇敢的傣家公主。

2006年在以女警察真實生活為題材的電視系列劇《非常女警》中飾演柳瓊 。同年領銜主演情感倫理劇《重症病房》 。同年在青春偶像劇《我把初吻獻給誰》中飾演方弈 。

2007年與嚴寬領銜主演大型歷史題材劇《大唐儒將開漳聖王》飾演種錦繡。同年在巴特爾執導的軍旅電視劇《旗艦》中飾演梅杏兒 。

2008年與楊冪袁弘主演清裝戲《上書房》 。同年在軍旅劇《海天之戀》中飾演謝冰冰 。

2009年參演反應中國農村改革開放三十年發展歷程的電視劇《絕地逢生》 。同年出演情感劇《今生欠你一個擁抱》 。同年還出演了根據遼中縣信訪局原局長潘作良的真實事跡創作而成的電視劇《潘作良》。

個人生活

在何苗的記憶里,父母的爭吵聲伴隨她成長。父親生活嚴謹,做人做事一絲不苟,而母親崔智英喜歡浪漫,性格的差異和家庭瑣事讓夫妻倆衝突不斷。後來父母離異,堅強的個性伴着她一路成長 。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0 青銅匕首 十四姑 ---- ----
2009 妻室兒女 四格格 艾覓 史秋萍 娜仁花 陳小藝 張嘉譯
2009 今生欠你一個擁抱》 邱莎莎 李三林 富大龍
2009 絕地逢生 祿玉竹 ---- 杜源 童蕾
2008 海天之戀 謝冰冰 寧海強 王強 宋運城 劉之冰
2008 上書房 朱慧如 曾麗珍 楊冪 袁弘
2007 大唐儒將開漳聖王 種錦繡 范秀明 嚴寬 王思懿
2007 旗艦 梅杏兒 巴特爾 高明 賈一平
2006 非常女警 柳瓊 易曉鍾 杜玉明 陳亞洲 石修 李婉華
2006 重症病房 楊麗 范秀明 姚魯 劉莉莉 丁子峻
2005 雲南往事 刀公主 蔣波 ----
2005 歡天喜地七仙女 柳姐 胡貝易 江天 陳詠歌 楊蕊;曹艷 潘虹
2004 我是農民 韋之風 武斐 富大龍
2004 反串》 馬蘭兒 招振強 羅嘉良 田海蓉 牛青峰
2003 傻王闖天下 愛兒 程宏慶 郭晉安 曾寶儀 趙亮
2002 情義兩重天 顧絲絲 劉文山 羅嘉良;李宗翰 李郁
2002 無鹽女 金如蘭 文清 潘儀君 潘虹
2001 永不回頭 黃豆豆 張輝 李保田 姜武 閆妮
2001 天地作證 文婷 劉國偉彭勁松 王偉 魏駿傑 陳思成
2000 中關村風雲 肖麗麗 邵方 范冰冰 劉紅雨 劉棟
2000 西廂傳奇 飛天 ---- 劉小峰 陶慧敏 陳麗峰
1999 情感世家 徐滔滔 張夷菲 張含 王菁華
1999 往事如歌 肖雲 ---- ----
1999 危險真情 李玉 劉二威 吳若甫 蘇瑾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09 《潘作良》 李燕 宋江波 周小斌
2006 《我把初吻獻給誰》 方弈 韓延 鄒宗勝 孔維 江一燕
2005 《愛去情來》 於小欣 王麗文 尹揚明
2004 《春天的熱土》 楊陽 成科 房斌 艾麗婭 杜源
1998 《快樂老家》 春歌 孫沙 王煒

人物寫真

社會活動

2006年1月5日何苗參加"2006北京健康樂園生命科學探險展"公益活動。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獲獎名稱
1999 98年度中國電影華表獎女演員「最佳新人獎」 快樂老家 (獲獎)

人物評價

何苗的外型時尚亮麗,在許多影視劇中都是以陽光可人的形象出現。何苗在電視劇《上書房》中深情的詮釋這部劇,並且去深度的挖掘角色,也煽動着每一位關注慧如這個人物的觀眾們。這就是何苗所演的人物入情、入景、入人心裡的關鍵(騰訊娛樂評)。

視頻

好運當頭(何苗)

愛德米樂藝術學院 拉丁舞老師 何苗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