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廂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西廂傳奇

西廂傳奇是由龔藝群執導,陶慧敏、劉小鋒、陳麗峰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西廂傳奇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演 龔藝群
  • 主 演 陶慧敏、劉小鋒、陳麗峰
  • 類型 愛情、古裝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編 劇 張波
  • 首播時間 2001年01月01日

主要演員

陶慧敏

1966年浙江溫州人。自幼喜歡唱歌跳舞,17歲進入小百花越劇團。越劇《五女拜壽》搬上銀幕是她從舞台走向更絢麗的銀幕生涯的好機遇。在長影拍《五女拜壽》時,她同時又拍攝了《美麗的囚徒》,這兩部片子是她走向銀幕的開始。

在她的演藝生涯中,電影《紅樓夢一部》、《紅樓夢二部》、《紅樓夢三部》、《紅樓夢四部》、《紅樓夢五部》、《紅樓夢六部》使她獲益終生,這部片子使她完成了從地方戲的小演員向挑大樑的影視演員的飛躍。她塑造的那個孤高傲世卻又不失純真的林黛玉形象得到了「紅學」藝術界的較高評價。幾年之後,她的一部電視連續劇《楊乃武與小白菜》引起的轟動,她飾演的「小白菜」得到觀眾的青睞,成為觀眾的「寵兒」。此後,片約不斷,她先後在影片《離婚喜劇》、《出嫁女》、《廣州故事》以及電視劇《中國商人》、《北方往事》等中飾演角色。在《廣州故事》中她飾演廣東風味十足的「小靈妹」,「小靈妹」曾經是粵劇團名伶,與陶慧敏自己的經歷有共通之處。因此她對這個角色的心態把握上有充分的信心。為了能演好這一角色,陶慧敏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相信她同樣會得到觀眾的認可。

南京軍區政治部前線話劇團優秀演員,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理事。 曾獲南京軍區第六屆「前線文藝獎」特別榮譽獎,全軍「金星獎」最佳女主角獎,第三屆浙江省藝術明星稱號,溫州市第二屆十佳優秀青年稱號。 [1]

劇情介紹

本劇根據唐元稹所作《鶯鶯傳》及元王實甫所著《西廂記》改編、發展、敷演而成。實乃元稹自傳。唐時,已故相國千金鶯鶯及侍婢紅娘,隨老夫人過洛陽,見難民當道,因而痛罵迎面相遇的「洛陽知府」。誰知被罵者越挨罵越高興,原來此人竟是名播海內的才子張生。張生本來便恃才傲物蔑視官府,挨罵後便乘興寫下名詩《農家怨》譏刺朝政。洛陽知府夏昌銜恨伺機報復,先派艷妓勾引張生,企圖壞其名聲,一計不成又設法誘出張生不滿朝政之言論,將其堂審收監。張生毫不屈服,詬罵不止。後經友人設法營救出監,但已與官府結下讎隙。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