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情況不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情況不妙是由王莉執導,馬麗曹雲金李菁周韋彤林雪盛朗熙等人出演的喜劇電影。

影片講述了進城尋找老婆的痴情小鎮青年牛大偉意外攪亂某董事長陰謀的故事。

該片於2016年7月29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劇情簡介

國華證券的董事長杜劍鋒暗箱操作,準備帶着女兒和不義之財逃往美國,他的助理周陽夥同女友lily一起,準備在他走之前敲詐一筆。但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被進城尋找老婆的牛大偉意外攪亂,最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1]

角色介紹

婷婷

阿狗的妻子,大肚孕婦進城尋夫,丈夫出軌,她帶着三大對策和鞭子來捉姦,小三隻得鑽進編織袋裡逃生。她對阿狗這個笨賊不靠譜蠢笨脾性,倍感厭煩,大發脾氣。

阿狗

馬麗的丈夫,一個有賊心,沒賊智商的蠢萌寵物店老闆。作為一個在大城市沒地位沒權利的小老闆,他崇尚杜劍鋒的「雞湯」,衷心跟隨小舅周陽的差遣。

周陽

林雪的小舅,一位邪惡的總裁助理,喜歡上風情萬種的女秘書,他們裡應外合與老闆作對,一同策劃了一出「黑吃黑」的陰謀。

lily

杜劍鋒的女秘書,周陽的女朋友,雖然是個兩面三刀、口蜜腹劍的腹黑女,但是用情專一,無論周陽逆境順境,她都不離不棄

牛大偉

一位剛剛進城的小鎮青年,來找失聯已久的女朋友,意外攪亂了某董事長的陰謀。作為豬隊友的他給阿狗製造了一系列麻煩。

杜劍鋒

國華證券的董事長,杜小米的父親,涉嫌詐騙,準備帶着女兒杜小米和不義之財逃往美國,這個計劃被進城尋找女朋友的小鎮青年牛大偉意外攪亂。

幕後花絮

1、曹雲金和周韋彤在拍攝床戲的戲份時,拍了11次導演才放行。 2、曹雲金在拍攝和周韋彤躺在太平間同一冰櫃裡的戲份時,因為空間狹窄他倆是側身躺着,拍完之後他的胯骨咯出很大淤青。 3、影片之所以取名為「情況不妙」,是因為影片中四條線索的主人公都遭遇了意想不到的意外,而「情況不妙」正是片中人物心情的真實寫照。 4、林雪為了扮演好內地人,說起了老家的天津話

影片評價

該片突破了影片固有喜劇片模式,導演用多線敘事,多條線索齊頭並進相互纏繞。影片不靠演員的誇張扮丑和段子的堆砌來「咯吱」觀眾,而是以角色和觀眾信息接收的差異化達成「笑果」,自然舒服不生硬。因為觀眾了解事情的全部,所以笑點的設計在於影片中人物看來荒誕,但是觀眾看來卻很合乎邏輯(新浪娛樂評)。該片是一部結構式喜劇,影片中集結了各路角色,展現人生百態(瀋陽日報評)[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