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體壇快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體壇快訊》是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於1995年1月1日推出的一檔午間新聞節目,主持人為梁毅苗、孫燕朱虹施丹、李蕊,它在第一時間將世界各地的體育新聞動態以圖文形式播放給電視觀眾,深受一些體育迷的喜愛,自從創辦以來收視率不斷攀升。

節目於1995年1月1日起每日12:00在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首播[1]

欄目簡介

《體壇快訊》是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全力打造的品牌欄目。每逢重大賽事,如奧運會亞運會,《體壇快訊》都更會在名稱和形式上進行革新來適應賽事報道的需要。

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是國內創辦最早、規模最大、擁有眾多頂級賽事國內獨家報道權的專業體育頻道,於1995年1月1日正式開播,通過亞太1A衛星覆蓋全國,每天平均播出16小時以上。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自2005年9月5日起全面改版,實現全天24小時播出。新改版的體育頻道突出賽事、加強新聞、改進編排,在原有的三檔體育新聞欄目《體壇快訊》、《體育新聞》和《體育世界》基礎上,新增《體育晨報》《體育報道》《晚間體育報道》。另外,體育頻道將增加體育賽事的轉播和國際頂級賽事的重播,形成賽事轉播和新聞報道兩條主線的風格。

2018年1月1日,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全面改版,節目由坐播改成站播。

2018-2019年,由於CCTV-5改版,如遇NBA[2]直播插播《體壇快訊》,為保證NBA直播完整性,節目縮短至15分鐘。

欄目特色

《體壇快訊》緊循體育頻道以新世紀、新形象為宗旨,讓中國億萬觀眾與世界體育同行,分享世界盃狂歡盛宴,親歷奧運會精彩全程,體驗歐洲杯群雄逐鹿。《體壇快訊》體育熱點問題追蹤報道、全民健身及娛樂、體育知識普及教育等。體育頻道每年把三大賽事、六項聯賽、一千二百場賽事結果給廣大電視觀眾,深受體育愛好者的喜愛。

信息快捷又方便收看,是一檔對國內外新近發生的體育賽事進行追蹤報道的新聞類節目。節目形態為直播,內容為體育要聞薈萃。它以迅速報道播出最新發生的重要國際國內體育賽事為宗旨,強化時效性,突出快節奏。

視頻

體壇快訊 相關視頻

體育4《體壇快訊》


體壇快訊:35秒了解今日體壇|央視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