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虹
演員
出生 1980年12月11日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我的失憶男友》
《玫瑰江湖》
《女醫·明妃傳》
《東陵大盜》
《紅衣坊》

朱虹Zhu Hong) ,1980年12月11日出生於浙江省杭州市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

2002年,朱虹經馬楚成導演力薦給了台灣經紀人Amy,成為星之國際娛樂有限公司的簽約藝人,並參加了愛情喜劇片《我的失憶男友》的拍攝[1]。2004年,出演劇情片《做頭》在劇中飾演時尚酷女安維亞。2005年,參演古裝武俠片《陸小鳳傳奇之繡花大盜》。2006年,出演由狄傑執導的都市愛情劇《純真年華》。2008年,朱虹正式簽約北京強視文化有限公司;隨後,參演諜戰劇《虎膽雄心》。2011年,出演戰爭偶像劇《戰火西北狼[2] 。2014年,出演古裝武俠劇《秦時明月》。

演藝經歷

2002年,朱虹被導演馬楚成選中出演愛情喜劇片《我的失憶男友》里的女二號小王,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姑娘 。隨後,出演親情劇《水果姑娘》 。同年在馬楚成的推薦下與星之國際娛樂有限公司簽約。2003年,與秦沛、溫兆倫、高曙光合作出演商戰劇《搶灘大上海》。4月,參演玄幻武俠劇《風雲2》。

2004年3月,參演由張來京執導的刑偵劇《永不言敗》。同年,與霍建華關之琳合作出演劇情片《做頭》,在劇中飾演時尚酷女安維亞,吸引阿華跟她一起經營自己的美髮沙龍。

2005年,出演年代情感劇《紅衣坊》,朱虹在劇中飾演充滿矛盾的女革命趙雪茗。隨後,參演青春偶像劇《浪漫西街》。同年,參與古裝武俠片《陸小鳳傳奇之繡花大盜》的拍攝,在劇中飾演薛夫人的孫女薛冰。

2006年,出演由狄傑執導的都市愛情劇《純真年華》。6月,搭檔李宗翰出演青春愛情劇《愛就愛了》,在劇中飾演秘密情人張天潔。11月與郭曉冬秦海璐合作出演愛情劇《世紀不了情》,在劇中飾演傣族王朝中最小的一位公主孟南丹鳳。同年,參加青春勵志片《從頭再來》的拍攝。   2007年5月,在軍旅劇《我是太陽》中,飾演留學蘇聯歸來的女翻譯范琴娜。同年7月在青春愛情片《意亂情迷》中飾演優雅嫵媚的蕭然[3] 。同年,與香港演員張耀揚合作出演歷史懸疑劇《東陵大盜》 。

2008年1月,與鍾漢良霍思燕合作出演民國劇《玫瑰江湖[4]。9月,朱虹簽約北京強視文化有限公司。隨後,參加懸疑偵破喜劇《知縣葉光明》的拍攝。同年,參演諜戰劇《虎膽雄心》,在劇中飾演女特工尤佳麗。

2010年11月,與姚晨、劉燁合作出牙時尚愛情片《愛出色》,在劇中飾演時尚雜誌編輯鮑麗[5] 。2011年,朱虹與谷智鑫劉愷威合作出演戰爭偶像劇《戰火西北狼》,飾演槍械師夏蟬 。2014年,參演古裝武俠劇《秦時明月》,在劇中飾演高月的母親碧華及月神素影。同年,參演古裝勵志劇《女醫·明妃傳》,在劇中飾演南戲班花旦陳碧娘。

主要作品

電視劇作品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6 女醫·明妃傳 陳碧娘 李國立 劉詩詩
2015 秦時明月 碧華 李國立 陸毅, 陳妍希
2011 戰火西北狼 夏蟬 蔡抒南 谷智鑫、劉愷威
2009 虎膽雄心 尤佳麗
2008 知縣葉光明 蔡雲
2008 玫瑰江湖 月芽兒
2007 我是太陽 范琴娜
2007 東陵大盜 蘇英 張多福
2006 陸小鳳傳奇之繡花大盜 薛冰 鄧衍成 張智霖
2006 純真年華之分手代理 周靜
2006 世紀不了情 孟南丹鳳 陳健
2006 愛就愛了 張天潔

社會活動

2012年9月15日,朱虹參加了由《魅力12.4》欄目組同《民主與法制時報》共同舉辦的「動平衡」為《天使之家》孩子獻愛心公益活動。朱虹此次化身公益大使同演員王茜楊蕊,評論人曹保印等人齊為孩子們獻上愛心[6] 


人物評價

朱虹,以沉穩到位的表演和優雅幹練的氣質征服了眾多觀眾,並且她在對台詞的情緒拿捏、語氣轉換、面部表情和肢體表現等方面沒有青澀之感 [7]

朱虹出色的外形和天生的演員素質也讓她不負眾望,將《虎膽雄心》蕭然這個角色塑造的鮮明。舞蹈學院舞蹈演員出身的朱虹,是一個標準的杭州美女,從小就被周圍人稱道「將來不當電影明星實在是太可惜了」。後來朱虹終於考進了中央戲劇學院學習表演,「80」後的朱虹外形清純靚麗、性格直爽活潑讓這位杭州美女頗得眾導演的青睞。

朱虹劇照

視頻

朱虹-神州水鄉第一鎮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