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但丁·康寧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但丁·康寧漢照片來自kknews.cc

但丁·拉瑪·康寧漢英語:Dante Lamar Cunningham,1987年4月22日),出生於美國馬里蘭州克林頓Clinton, Maryland,現役職業籃球運動員。2009年NBA選秀大會中被波特蘭拓荒者以第二輪第三十三順位選中,目前效力於聖安東尼奧馬刺,場上主要位置為大前鋒

但丁·康寧漢一直就是個出類拔萃的球員,曾經是Stephen Curry訓練營的MVP,也同時被Curry和LeBron兩位巨星共同看好、在大學,他也是最具爆發力、場均18分的頂級後衛、在去年他的新人年,他的上籃刁鑽程度和彈跳力被人拿Derrick Rose和Russell Westbrook兩位前輩作比較。

他的跳投有點生硬以致遠投手感不穩、他的突破容易闖入胡同以致失誤,但他也會有一些精彩的進球讓你感到他的前途無可限量,至少有一點我們知道:Westbrook的新秀年表現比他差多了,但是他很快就將全世界打臉。不過有一點始終違和的是,達拉斯教練Rick Carlisle是位戰術大師,而DSJ打法比較適合在開放式進攻的環境之下,這個情況就像把Jamal Crawford放進馬刺隊。


但丁·康寧漢[1]

高中時期

康寧漢早年在華盛頓特區當地的聖約翰學院 (華盛頓特區)就讀,他在高三賽季時場均能夠攻下10分和7.4籃板,而康寧漢的隊友德韋恩·安德森後來成為了他在維拉諾瓦大學野貓隊的隊友。 在高四那年,康寧漢轉學至波托馬克高中,在總教練瑞克·里德(Rico Reed)的執教下取得了27勝0敗的全勝戰績。康寧漢該賽季場均能攻下20分、13籃板和4次阻攻,被華盛頓郵報授予大都會年度最佳球員的稱號。

大學時期

維拉諾瓦大學,康寧漢於他的大一賽季擔任球隊先發出場了所有的33場此賽。到了大四時,康寧漢獲得大東聯盟最佳進步球員獎,並引領維拉諾瓦大學野貓隊打進NCAA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前四強,這是野貓隊自1985年奪冠後首次再度打進NCAA四強賽。

職業生涯

波特蘭拓荒者(2009−2011)

康寧漢在2009年NBA選秀大會中被波特蘭拓荒者以第二輪第三十三順位選中,隨後他代表拓荒者參加拉斯維加斯夏季聯賽。康寧漢在四場比賽中場均能夠攻下18分,成為夏季聯賽得分王,同時他還能貢獻5.8籃板和1.5抄截。2009年8月21日,康寧漢與拓荒者簽下新秀合約。

夏洛特山貓(2011)

2011年2月24日,拓荒者將康寧漢與喬爾·普爾茲比拉、西恩·馬克斯以及兩個未來的首輪選秀權交易至夏洛特山貓以換取傑拉德·華萊士

曼菲斯灰熊(2011−2012)

2011年12月20日,康寧漢收到來自曼菲斯灰熊的三年700萬美元報價。由於山貓隊放棄跟進這筆報價,隨後康寧漢與灰熊隊簽訂了合約。

明尼蘇達灰狼(2012−2014)

2012年7月24日,康寧漢被交易到明尼蘇達灰狼以換取韋恩·艾靈頓

紐奧良鵜鶘(2014−2018)

康寧漢姆曾在兩支曾經的母隊鵜鶘與森林狼之間左右搖擺,但最終還是選擇了續約。鵜鶘隊正印小前鋒所羅門-希爾重傷將錯過大半個賽季,之後他們簽下老將托尼-阿倫,但三號位輪換仍捉襟見肘。康寧漢姆能在三、四號位之間搖擺,他的續約,讓球隊輪換多了不少變化。迄今為止所參加的總共578場NBA常規賽中,康寧漢姆場均可以得到6.1分,上賽季在鵜鶘,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達到39.2%。

但丁·康寧漢[2]

布魯克林籃網(2018)

2018年2月9日,鵜鶘將康寧漢交易至布魯克林籃網,以換取拉沙德·沃恩


聖安東尼奧馬刺(2018−至今)

2018年7月17日,成為完全自由球員的康寧漢與聖安東尼奧馬刺達成了加盟協議,雙方簽下一年250萬美元的合約。


視頻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