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納特·拉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納特·拉瑪
Bernard Lama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基本資料

全名     Bernard Pascal Maurice Lama

出生日期    (1963-04-07) 1963年4月7日(61歲)

出生地點   安德爾-盧瓦爾省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位置     門將

賓納·帕斯卡·莫里斯·拉瑪法語:Bernard Pascal Maurice Lama,1963年4月7日),簡稱賓納·拉瑪法語:Bernard Lama),出生在安德爾-盧瓦爾省,但來自法屬圭亞那,是一名法國足球教練和前門將。拉瑪曾替數間法國球會效力過,其中包括裡爾巴黎聖日耳門。拉瑪亦是法國贏得1998年世界盃2000年歐洲國家盃的成員之一,而他現為法國足球總會之執行顧問。

職業數據

早年

1981年,拉瑪在沒獲得父親同意下,離開法屬圭亞那遠赴法國,決心成為一名職業足球員[1],並在法甲球會裡爾展開其足球生涯。1982年,拉瑪獲外借至SC阿比維爾SC Abbeville,但從未上陣,翌年後重返裡爾後再次被外借至貝桑松RCBesançon RC。拉瑪在這支球會只上陣數場,但表現已足以獲裡爾在隨後一季留用。自此,拉瑪上陣次數增多,甚至在1989年5月31日對拉瓦勒的賽事中射入十二碼,協助球隊以8-0擊敗對手[2]

然而拉瑪效力數年,始終都沒正式當上首席門將,因而於1989年離開。拉瑪在梅斯效力了一年,又在布列斯特29效力過。其後,拉瑪在朗斯的表現,吸引到巴黎聖日耳門向他提供五年合約。

黃金年代

拉瑪在巴黎聖日耳門取代了祖爾·巴斯Joël Bats的地位。其表現使人印象深刻,而參加歐洲賽更使其職業生涯提升到一個新層面,並獲法國隊徵召。拉瑪在1993年和1995年贏得了法國盃,在1996年則贏得了歐洲盃賽冠軍盃

走下坡

儘管西甲球會巴塞羅那表示對拉瑪有興趣,不過拉瑪決定留在巴黎聖日耳門。然而不幸地,在1996年9月對AS康城AS Cannes的賽事中成功撲出十二碼後,拉瑪發現膝部嚴重受傷[1]。復出後,在1997年2月又因吸食大麻而被停賽兩個月[3]。這使巴黎聖日耳門另覓新門將。

1997年夏季,拉瑪在停賽期間被告知門將已有其他人選,而讓拉瑪離開球會。然而拉瑪未有即時離開。1997-98球季,拉瑪仍然在巴黎聖日耳門預備組訓練,在冬季轉會市場開啟時,拉瑪就加盟了韋斯鹹。然而,他當後備之時間比上陣次數還要多。他合共代表韋斯咸上陣了12場。

生涯完結

英格蘭留了六個月後,拉瑪重返巴黎聖日耳門效力了兩季。到1999-00球季,由於巴黎聖日耳門大改革,引進大量青年球員,拉瑪被球會告知他不會再有位置。拉瑪迅速找到新東家—雷恩,並度過了一很好的賽季。其後,拉瑪對外表明希望加盟巴西球會以一完兒時夢想,不過並沒有任何球會對他有興趣,最終拉瑪不得已宣佈退役。

榮譽

參考資料

  1. 1.0 1.1 (法文)Biographie de Bernard Lama
  2. (英文)Bernard Lama stats on RC Lens
  3. (法文) Cannabis : deux mois de suspension ferme pour Lama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8-12-01.
  4. (英文)France honors World Cup winners - Government gives Legion of Honor to players, coaches. CNN Sports Illustrated. 1 September 1998 [2006-07-20]. 
  5. (法文)Décret du 24 juillet 1998 portant nomination à titre exceptionnel. Journal Officiel de la République Française. 1998-07-25, 1998 (170): 11376 [2009-03-08]. PREX9801916D.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