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倫敦王家自然知識促進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敦王家自然知識促進學會原圖鏈接來自 britannica 的圖片

倫敦王家自然知識促進學會(英語:Royal Society of London for Improving Natural Knowledge),簡稱「王家學會」(Royal Society),但多譯作「皇家學會」,是英國資助科學發展的組織,成立於1660年[1],並於1662年、1663年、1669年領到王家的各種特許狀。學會宗旨是促進自然科學的發展,它是世界上歷史最長而又從未中斷過的科學學會,在英國起着國家科學院的作用。英國君主是學會的保護人。

歷史

皇家學會一開始是一個約12名科學家的小團體,當時稱作無形學院。他們會在許多地方聚會,包含成員們的住所以及格雷沙姆學院。其中知名的成員有約翰·威爾金斯、喬納森·戈達德、羅伯特·胡克、克里斯多佛·雷恩、威廉·配第和羅伯特·波義耳。約1645年之時,他們曾聚在一起探討弗蘭西斯·培根在《新亞特蘭提斯》中所提出的新科學。 最初這個團體並沒有立下任何規定,目的只是集合大家一起研究實驗並交流討論各自的發現。 團體隨着時間改變,在1638年由於旅行距離上的因素分裂成了兩個社群:「倫敦學會」與「牛津學會」。因為許多學院人士住在牛津,牛津學會相較之下較為活躍。一度成立了「牛津哲學學會」,並明訂了許多規則。如今這些規則紀錄仍保存在博德利圖書館

倫敦學會依然于格雷沙姆學院聚會討論。與會成員在這個時期也逐漸增加。 在護國公時期的軍事獨裁下,1658年學會被迫解散。在查理二世復辟後,學會才繼續于格雷沙姆學院重新運作。普遍認為,這個團體鼓舞了後來皇家學會的建立。

1660年查理二世復辟以後,倫敦重新成為英國科學活動的主要中心。此時,對科學感興趣的人數大大增加,人們覺得應當在英國成立一個正式的科學機構。1660年11月28日,在格雷沙姆學院克里斯多佛·雷恩一次講課後招開了一個集會,十二人委員會宣布成立一個「促進物理-數學實驗學習的學院」,每周集會討論科學和進行實驗。約翰·威爾金斯被推選為主席,並起草了一個「被認為願意並適合參加這個規劃」的四十人名單。在第二次集會時,羅伯特·莫雷爵士宣布國王批准了這個團體。1662年7月15日,國王簽署了特許狀成立「倫敦王家學會[2]」,由威廉·布朗克出任第一任會長。1663年4月23日簽署了第二道王家特許狀,指明國王為成立人,並授與正式名稱「倫敦王家自然知識促進學會」。羅伯特·胡克被指定為學會實驗的負責人。自那時起,每一任的君主都是王家學會的保護人。

皇家學會的會員在1660年創立時約為100人,到七十年代時就增加到二百人以上,但是在17世紀末期,人們對科學的興趣下降了,因此在1700年時只剩下一百二十五位會員。在這之後會員人數又增加起來,1800年時達到五百人,但是五百人中真正談得上是科學家的還不到一半,其餘都是名譽會員。

自1915年到1990年,皇家學會的歷任會長都是諾貝爾獎獲得者。

視頻

倫敦王家自然知識促進學會 相關視頻

格雷沙姆學校Gresham's School——Sport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