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任魯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任魯豫
 
出生 1977年5月9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魯豫、魯豫哥
職業 主持人
知名於 央視2015年度「十佳播音員主持人」
知名作品 挑戰主持人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任魯豫(1977年5月9日-) 出生於河南新鄉,中國內地節目主持人[1][2]畢業於河南大學文學院中文系。

1997年分配至河南電視台,擔任《河南新聞聯播》《午間報道》和《新聞60分》播音員和主持人[3]

2002年進入中央電視台,主持多項大型活動,擔任多個節目的主持人。[4] 2004年,擔任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挑戰節目《想挑戰嗎》主持人。[5]

2010年,主持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2014年開始主持中央電視台音樂頻道音樂打榜節目《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2016年,擔任央視春晚廣東廣州分會場主持人;同年獲得央視2015年度「十佳播音員主持人」稱號。

2017年2月11日,與董藝張喆張騰岳聯袂主持中央電視台元宵戲曲晚會;6月30日,與汪明荃等主持「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晚會」。8月,擔任河南衛視使命類公益扶貧節目《脫貧大決戰》第二季特約記者。

2018年、2019年、2020年擔任央視春晚主會場主持人。[6]

演藝經歷

1997年分配至河南電視台,擔任播音員和主持人,主播《河南新聞聯播》,併兼任《午間報道》和《新聞60分》的播音主持工作。同時還擔任河南省以及河南電視台節慶晚會的主持人

2000年,擔任策劃、撰稿並主持24小時不間斷播出特別節目《千年等一回》

2002年經央視考核進入西部頻道,先後主持過《五十年來曾感動我們的歌聲》《西部民歌電視大賽》等特別節目

2004年調入文藝中心,先後主持第十一屆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開幕晚會《二十年後再相會》《中新歌會》《中韓歌會》《心連心--赴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神六發射基地慰問演出》等大型晚會[4]。2004年11月3日,與董卿合作主持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開幕式晚會《大地飛歌·2004》。[7]

2005年7月24日,在北京工人體育館陳正飛愛戴董卿主持第7屆CCTV-MTV音樂盛典;同年9月與王小丫合作主持中國-東盟博覽會閉幕式晚會《風情東南亞·相聚南寧2005》。

2007年主持第一屆CCTV中國民族器樂大賽。

2008年2月6日,與白燕升董藝趙保樂鞠萍周穎合作主持2008年春節戲曲晚會;主持CCTV鋼琴小提琴大賽;與管彤朱迅朱軍共同主持"2008兩岸四地迎中秋大型民族音樂會";11月16日,在北京李思思主持第九屆CCTV-MTV音樂盛典頒獎晚會[8]。

2009年主持第二屆CCTV中國民族器樂大賽;與孟盛楠主持CCTV4《中國文藝》;1月14日,與曹穎合作主持"央視情系帥鄉·江津群星演唱會";7月12日與李思思主持CCTV3《挑戰主持人》。

2010年2月13日與周濤、朱軍、董卿、張澤群歐陽夏丹合作主持央視虎年春晚,同年2月28日擔當元宵晚會主持人;3月客串主持《天天飲食》;12月21日在深圳與李瑞英康輝、朱軍、董卿、李梓萌合作主持央視跨年盛典;12月31日在海口與劉芳菲合作主持

2011新年音樂會。

2011年1月22日,與張蕾合作主持2011年中央電視台網絡春晚第二場。

2012年1月22日,與白燕升、董藝、張喆、趙保樂、周宇聯袂主持2012年春節戲曲晚會;同年6月主持2012CCTV民族器樂大賽。

2013年1月26日晚,與季小軍、王小丫王梁、歐陽夏丹主持"中國夢"2013年CCTV網絡春晚;2月9日與張喆、董藝、方瓊、付玉龍、楊立新合作主持2013年中央電視台春節戲曲晚會,22日與麥小龍、杜悅和月亮姐姐主持CCTV-15音樂頻道正月正元宵特別節目《星光璀璨》,28日在央視音樂頻道擔任《音樂傳奇》一路星光·王菲的講述人;6月29日,與董藝合作主持央視首屆"全國少兒京劇電視大賽";8月5日,與張宇主持2013國際情歌大匯;11月10日,與孫小梅聯袂主持"《咱們結婚吧》百人脫單行動"。

2014年3月,搭檔周覓張宇主持CCTV-15《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8月2日與汪聰、張宇、辰亦儒、扎西頓珠合作主持CCTV-15音樂頻道播出的10小時不間斷直播節目;9月8日,與張喆、楊立新、何賽飛合作主持2014央視中秋戲曲晚會;10月29日,主持中央電視台鋼琴小提琴大賽。

2015年1月,與董藝、張喆、于榮光共同擔任2015央視戲曲春晚主持人;同年2月主持CCTV網絡春晚,與張泉靈、柳岩合作;7月1日,主持"唱支山歌給黨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4周年主題歌會",與孫小梅、張宇合作。

2016年2月7日晚,與廣州電視台主持人鄧璐合作,擔任2016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廣東廣州分會場主持。6月13日,主持央視三套益智遊戲類綜藝節目《開門大吉》;9月4日,與李思思主持央視三套互動類綜藝節目《我要上春晚》;12月31日,與董卿、孫小梅一同主持「啟航2017——中央電視台新年音樂會」。

2017年2月11日,與董藝、張喆、張騰岳聯袂主持中央電視台元宵戲曲晚會;6月30日,與汪明荃、鄧梓峰、陳貝兒、張凱麗聯合主持「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晚會」;8月,擔任河南衛視使命類公益扶貧節目《脫貧大決戰》第二季特約記者;9月16日,與電影頻道主持人藍羽蔣小涵梁植聯合主持31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11月起主持央視《我要上春晚》;12月,參加財經頻道旅遊城市競演節目《魅力中國城》,在節目中擔任「超級遊客」

2018年1月25日,與張蕾、馬麗于和偉共同主持「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2018春節大聯歡」;1月27日,與董藝主持央視音樂頻道推出的故事主題音樂競演節目《渴望現場》;2月15日,與康輝、朱迅、李思思、尼格買提共同擔任央視春晚主會場主持人;3月2日,與康輝、朱迅、李思思、尼格買提共同主持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4月,與康輝、李思思共同主持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心連心」慰問演出;6月,與朱迅、張蕾合作主持央視綜藝頻道推出的世界盃特別節目《最佳時刻——2018世界盃燃情之夜》;9月24日,與孟盛楠、魯健陳旻李毅共同主持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

2019年1月29日,與李思思搭檔主持科教頻道生態文化節目《綠水青山看中國第二季》;2月4日,擔任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北京主會場主持人,與康輝、朱迅、李思思、尼格買提合作;2月29日,與康輝、朱迅、尼格買提、李思思主持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元宵晚會;5月4日,與李思思、尼格買提、王俊凱、俞熙雯共同主持「五月的鮮花」全國大中學生文藝會演;9月13日,與魯健、孟盛楠、張揚共同擔任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江蘇淮安主會場主持人;9月28日,與董卿、張國立、藍羽共同主持《今天是你的生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優秀國產影片特別推介》;10月,與張澤群、李思思、張蕾共同主持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心連心」藝術團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慰問演出。12月31日,與董卿、李思思、朱迅、尼格買提、馬躍、李梓萌、剛強、藍羽、屠化共同主持《啟航2020——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跨年盛典》。

2020年1月20日,2020春晚會場主持人正式公布,任魯豫入選。

相聲小品

表演時間 名稱 類型 電視節目 合作者
相親 小品 - 周穎
2007 五官爭功 相聲 2007綜藝盛典 朱軍,畢福劍,楊柳,張澤群
2007 看電視 小品 2007綜藝盛典 河南大學學生

參演短劇

表演時間 名稱 類型
2013-12-07 倔強的主角 謝天謝地你來啦

音樂作品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初戀 2014-02-16
牽手溫暖(「發現最美心靈使者」公益活動主題曲 2013-00-00

人物寫真

社會活動

2006年與王小丫、撒貝寧阿果共同主持《風情涼山》,同年與王

小丫主持川大110周年校慶,與劉芳菲、李霞聯袂主持2006-2007年中國服裝品牌年度大獎頒獎晚會。

2008年主持"紅梅迎春--五代江姐共聚首"媒體新春聯誼會;與經緯及喻恩泰共同主持2008年第15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頒獎典禮。5月31日在北京世紀劇院與劉芳菲主持川籍音樂家感恩義演音樂會。

2009年10月20日與董卿、歐陽夏丹赴廣西南寧主持"大地飛歌"·2009--第十一屆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暨第六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晚會,同年11月15日與管彤赴河南省鞏義市主持"崛起之路"豫聯工業園區發展建設慶典文藝演出。

2010年9月17日晚,與經緯在北京主持《廬山戀2010》首映慶典。

2012年5月1日,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主持"建州30周年大型歌舞晚會";5月7日在北京與經緯主持第12屆電影百合獎頒獎典禮;11月1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體育館主持"點燃生命的太陽"北京金帆學生藝術團成立25周年晚會;11月18日,在江蘇省無錫市主持"無錫高新區2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

2014年5月主持國家大劇院五月音樂節,同年7月與李思思主持第23屆"星光獎"頒獎典禮。

2016年5月24日,擔任2015年「CCTV年度慈善人物」慈善大使。

2017年9月,被國家旅遊局聘為「文明旅遊公益大使」;12月28日,任第十二屆河南省青聯副主席。

2019年6月9日,參加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再走長征路」文藝小分隊慰問演出活動。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備註
2016 央視2015年度「十佳播音員主持人」 獲獎
2015 第11屆德藝雙馨頒獎盛典 全國德藝雙馨藝術家獎 獲獎
2014 第2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 優秀電視節目男主持人 獲獎
2013 全國五四獎章 獲獎
2012 全國婦女貢獻獎 獲獎
2011 第17屆上海電視節 新銳主持人大獎 獲獎
2010 第16屆上海電視節 電視節目主持人30年年度風雲人物 獲獎
2010 全國婦女貢獻獎 獲獎
2009  全國婦女貢獻獎 獲獎
2001   河南省播音與主持作品一等獎 獲獎
2001 第5屆  全國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金話筒」獎 獲獎
2001   中國播音與主持作品三等獎 獲獎
2001   河南省廣播電視新聞特別獎 獲獎
1998   河南省播音與主持作品二等獎 獲獎

個人生活

任魯豫有着一張很「新聞」的臉,所以作為新聞資訊類節目的主持人,他在形象上占有先天的優勢,但他沒有因此而被局限在單純「新聞播報員」的狹窄框框中,反而在主持中釋放出一份輕鬆和自如,加強了和觀眾的交流,沉穩大方,輕鬆自然。任魯豫一直以來都以一種健康的熒幕形象深受全國電視觀眾們的喜愛[8]。不僅主持才華深受好評,其演唱歌藝也不可小窺。 對於學生時代的任魯豫來講並沒有什麼放開自我的青春時期,而是一直選擇埋頭苦讀,一直以來,他都在默默地積累,把聚光燈下的星光閃耀壓在箱底兒,而那曾經溢滿胸膛、脹鼓鼓的成就感,便沉澱成無數個夜晚的挑燈伏案和密密麻麻的工作筆記。他在靜如止水的心態中努力地準備厚積薄發。[9]

任魯豫,一路走來其實不容易,家境不算富裕的任魯豫,只能靠努力學習來改變未來的自己的生活。出生於1977年5月9日的任魯豫,今年已41歲,是河南新鄉人,因為爸爸是語文老師,從小受爸爸的影響,任魯豫大學也學了選擇了中文系,畢業出來後就到了電視台工作。

如今,任魯豫已躋身進入春晚主持人的行列,能有如此大的進步,這肯定少不了任魯豫的努力,任魯豫已在中央電視台工作了十幾年,已主持了很多節目、晚會或是大賽,也曾出過歌,演過小品,任魯豫的才華是日益向大家展現,深受大家的喜愛。[10]

關於任魯豫的感情生活,今年41歲的任魯豫照09年已結婚,而且任魯豫老婆的身份非常的厲害,任魯豫老婆名字叫朱晶,83年出生,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媒體藝術專業,後在英國倫敦大學碩士畢業國際管理專業。朱晶的爸爸是凱樂科技董事長,朱晶儼然是白富美的存在,十幾億身家,有能力有顏值,各方面都非常優秀,生活很低調,兩人有一兒子。[11]

寫給父親的一封信

父愛,是紮根在我們內心深處的一棵大樹,也是給予我們溫暖和方向的明燈。 或許父親不善於表達,但他們的愛早已印在了我們心裡,當某天回想起和父親相處的點滴,總會讓我們感動不已。

 

那年,我離開家去上大學,您用自行車馱着行李送我,我還記得那個早晨,初升的太陽把藍天襯托的粉紅,就像我的心情,終於要飛向藍天了! 您跟我說:「不要擔心我和媽媽!努力學習!」 我頭也沒回的走了,不敢回頭是因為我怕我會捨不得您和母親! 那年,我決定離開河南台去中央電視台,因為要摔碎鐵飯碗北漂,全家人反對,只有您支持我。 在您的書桌前,您認真的對我說:「想好了就去吧,但記住要用努力面對今後的挑戰,不要後悔!也不要擔心我和媽媽!」 最初的西部頻道,家鄉是看不到的,您聽說裝有線電視可以看到後,一生節儉、也只看新聞聯播的您,自己找到有線電視台花了您一個月的工資裝上了設備! 您還跟電視台打電話說:「我想關注西部大開發,千萬別把西部頻道刪掉!」 我調入文藝中心,主持了一些廣受歡迎的節目,回家探望您,您對我說:「大街上會有人叫你的名字嗎?如果有,要停下來跟人家打個招呼!」。 可是您並沒有跟任何人說過您有一個央視主持人的兒子,依然過着自己安靜、孤獨的日子! 在音樂頻道時,正趕上全國頻道擴張,到處都看不到,您心急如焚。 當聽說機頂盒可以看到,您又找到電視台花了幾千元買了機頂盒,連調試工人都說這個老先生不像是有錢人,但挺新潮啊! 可誰知道這背後的父子情深!

 

您脾氣不好,我小時候挨過罵、也挨過打,有一次在電視節目裡說了,我很擔心您會看到。 果不其然,春節時,當屋裡就剩下我時,一個蒼老的、悲傷的聲音說:「爸爸在你小時候打過你,爸爸跟你道歉!」 我沒有說話,並不是沒有原諒您,而是我哭了!

有一次,大劑量的工作,我發燒了,您跟我說,您曾經在學生即將高考時腿受傷,但您拄着雙拐堅持上課! 我知道您在激勵我:寧負自己,不負蒼生! 於是,我又站在了舞台上! 可是當我看到您躺在冰櫃裡、躺在鮮花中,這讓我該如何面對! 抱着您駛向陵墓,我沒有哭,我知道您在我的懷抱里,就像當年您抱着我一樣。 我輕輕拂去骨灰盒上的灰塵,輕輕的對您說:「不要怕,從今後,您就住在我心裡!」 以前我每次回老家返程時,您都會給我一封信,讓我在路上看,裡面是近期我念錯的、或同事念錯的字。 到京後跟您報平安,您就會問我有沒有看,再考試我一遍。 有時,壓力大的我也會很煩,您就不高興。我們不歡而散。 可是今天回憶來卻是那般留戀! 我知道人來到這世界有一天一定會離去,但唯有經歷才知這生死離別的痛苦! 您曾經跟我說過,有一天當您離去,讓我不要哭泣,您不希望兒女哭壞身子! 您放心,我儘量不哭,因為您永遠活在我的心裡!

父親的愛,藏在那雙有力的大手中,呵護着我們成長。 父親的愛,藏在那無私的教誨中,勉勵我們向前進。 心有父愛,感恩常在……

人物評價

成為主持人後,魯豫進步神速,儘管因為年輕,每次出鏡,領導和家人都替他從裡到外捏把汗,但很快他就能夠獨當一面,憑着執着與認真收穫了如日中天的褒獎。

正值一個主持人的大好年華,他已經有豐富的主持經驗,有絕佳的控場能力,由青澀到成熟,他值得登上更大的舞台讓更多的人認識他、記住他,任魯豫一直在堅持在努力,他的堅持造就了他的成功。

總之,任魯豫是一個優秀的主持人,從小愛學習的他工作後成了一個工作狂,正是這樣的性格使得任魯豫的主持水準穩步提升,由此逐漸走進大眾的視野,生活中的任魯豫是一個低調的人,並且熱衷於公益事業。[12]

視頻

當你老了-任魯豫朗誦

看任魯豫首次帶兒子任泓遠上舞台表演魔術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