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以色列國防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以色列國防軍
圖片來自ettoday

以色列國防軍(צבא ההגנה לישראל,Tsva HaHagana LeYisrael,字面意思為「以色列保衛軍」,Israel Defense Forces, IDF),通常縮寫成Tsahal,是以色列的軍隊名稱,由陸軍、海軍[1]空軍組成。也有其他一些準軍事的部門負責不同層面的以色列國家安全(例如邊界警察和內部安全局)。

以色列國防軍創立於1948年,是中東地區國防預算最高的軍隊之一,作為世界上最有戰爭經驗的武裝部隊,在建國半個世紀以來參與了五場主要的大型戰爭和其他無數的小型衝突。在人員上,以色列國防軍的主要優勢是其人員訓練的精良品質以及完善的制度,而不是人員的數量多寡。以色列國防軍也大量依賴於高科技的武器系統,以色列國內也有一些專門替國防軍生產和開發武器科技的機構或企業,其他的則進口自國外(大多來自美國)。據2016年5月的官方數據,以色列國防軍現役部隊為164,000人,其中陸軍130,000人,海軍20,000以及空軍14,000。經動員可迅速增加預備役500,000人使武裝力量總數達到700,000人。

以色列實行徵兵制,大多數以色列人(無論男女)都在18歲時徵召入伍。有些移民也會自願加入以色列國防軍,不過阿拉伯裔以色列人例外:大多數阿拉伯裔公民都沒有列為徵召對象,以避免以國與其他阿拉伯國家開戰時可能爆發的利益衝突。其他不需當兵的還包括殘障人士、已婚婦女、或者出於宗教原因者。男性的義務役役期是三年,女性則是兩年。以色列國防軍裡也有貝都因人少數族群參與。自從1956年來,德魯茲族群也和猶太人一樣應召進入以色列國防軍。在宗教機構就學的人,可以獲得延緩徵召。多數猶太教正統派人士會不停地延遲服役,直到超出法定服役年齡,這種做法在以色列引起相當大的爭議。

雖然阿拉伯裔的公民不在徵兵範圍內,他們也可以自願從軍。同樣的政策也套用在貝都因人和許多非猶太裔的公民上。

服過義務兵役後,以色列男子轉入國防軍預備役部隊,每年從事幾個星期的服務,直到40歲為止。2015年7月以色列宣佈裁軍40,000人,以因應戰爭型態的改變,以色列情報部門則增加2000人。

核武能力

許多人推測以色列具有使用核武器的能力,還有預估認為以色列的軍火庫可能儲藏了高達40枚的核武器。自從20世紀中旬以來,以色列一直有一座內蓋夫核能研究中心負責此領域的研究,並且有能力生產堪足歸類為核武器的材料。這座研究中心從來沒有經過國際原子能機構檢查過,國際原子能機構宣稱他們相信以色列「是個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然而以色列政府對此不置可否。由於以色列並非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簽署國,雖然以色列核子武器軍火庫的詳細數量一直有待爭議,一般相信以色列擁有至少一百枚核子武器裝置。

有關以色列核武器投射能力的資料比詳細的核武器研究計畫資料還要容易取得。以色列是中東地區研發中程彈道飛彈最為領先的國家之一,名為「耶利哥」(Jericho)的彈道飛彈系列早在1970年代便已開始部署,目前已有三個系列:耶利哥一型、二型和三型。耶利哥二型飛彈從1980年代中旬開始服役,預估射程有至少1,500公里,而最新的耶利哥三型飛彈則預估至少有4,500公里射程,其他的估計則認為耶利哥三型的射程高達7,800公里。

除了彈道飛彈科技以外,以色列保有完整系列的海豚級傳統動力潛艦,一般廣泛推測海豚級潛艦搭載有以色列自製的中程巡弋飛彈(射程可達1450公里),有能力攜帶核子彈頭。

歷史

前身

以色列國防軍的前身是以色列英管時期的猶太人準軍事組織哈加拿,包含其動員部門帕爾馬赫,這是猶太領土上的長駐武裝部隊。

正式成立

以色列國防軍歷史 以色列國防軍於1948年5月14日隨著以色列的正式建國而成立。其主要目的為:保護以色列之領土、社會不受侵犯;保護以色列居民;與日常生活中的任何危害戰鬥。 以色列國防軍繼承了以色列英管時期的猶太人準軍事組織哈加納,特別是其動員部門帕爾馬赫,成為猶太領土上的長駐武裝部隊。二戰時期英軍猶太團的主要力量在以色列國防軍成立時加入,兩個猶太地下組織伊爾貢萊希隨後也以鬆散聯盟的形式成為其一部分,他們獲准在某些方面獨立運作,直到1948年的以色列獨立戰爭,戰後伊爾貢和萊希解散其成員則併入以色列國防軍。

以色列國防軍利用從1956年到1966年這段相對和平的時間採購了大量新型裝備並且完成了將軍隊從臨時組建的武裝到專業軍隊的轉變。同時以色列的核武力量也在此期間得到了大力發展。

經過一段時期的和平,以色列國防軍面對一系列的宗教戰爭,阿拉伯鄰國的目標是摧毀猶太人國家。

參考文獻

  1. 以色列海軍,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