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仙女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仙女湖即江口水庫,位於中國江西省新余市西南,是以發電、防洪、灌溉為主,兼有供水、養殖、旅遊等功能的大(二)型水庫,是江西省4大水庫之一。仙女湖屬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景區[1]

仙女湖風景名勝區由三大景區組成:東部舞龍湖多港灣、島嶼,中部鐘山峽則是峽谷風貌;西部鈴陽湖則碧波萬頃,煙波浩淼。 水面積50平方公里,1500平方米以上的島嶼97個。

仙女湖屬亞洲最大的亞熱帶樹種基因庫;也是東晉文學家干寶所著古籍《搜神記》中記述的「七仙女下凡」傳說和「中國七夕情人節」的發源地,以「情愛聖地、群島峽谷曲水、千年水下古城、亞熱帶植物基因庫」四大絕景著稱;198平方公里的景區,50平方公里的湖面,島嶼星羅棋布,湖水清澈見底,原始森林神秘誘人;仙女湖自然風光秀美樸實,具有「幽、秀、奇、雄」之特點,景區兼具湖泊型和山嶽型兩大類型。

新餘風景秀麗,而尤以仙女湖最具神韻。億萬年鬼斧神工的自然雕琢,千百年歷史文化的洗禮積沉澱,多年來錦上添花的開發建設,賦予了仙女湖以秀麗之容和金玉之質。孔子曰:智者樂水,仁者樂山。而於仙女湖而言,山因水秀,山水相依,如夢如幻……

景區內還有聞仙塔、萬年橋、水下古城——分宜古縣城、盧肇讀書台、鈴崗嶺、洪陽洞、昌山廟、龍王廟、嚴嵩故里等人文景觀

仙女湖的名字是1994年根據干寶在《搜神記·田中毛衣女》中記載的毛衣女下凡的故事而命名的,並於1995年正式使用。

1995年被列為省級重點風景名勝區,2002年被列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

景區概況

仙女湖風景名勝區分為舞龍湖景區、鐘山峽景區、鈐陽湖景區、大崗山景區、九龍灣景區五個部分。這裡人文薈萃,有古溶洞、古建築、水下古城古墓石刻古代名著革命歷史遺址、漁家風情等人文景觀。

仙女湖是唐代江西第一個狀元盧肇、明代權相嚴嵩、現代著名國畫大師傅抱石的故里,更是中外商賈、海外賓朋投資興業、觀光旅遊、休閒度假、科考探險的樂土和勝地;風景兼具湖泊型和山嶽型兩大類型,以湖泊型風光為主,湖區自東向西由曲水通幽、港叉相連的舞龍湖,水流湍急、兩峰對峙的鐘山峽,煙波浩渺、千帆競渡的鈐陽湖,綠色基因寶庫的大崗山四個分景區組成;景區總面積29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50平方公里,湖中99座島嶼星羅棋布,湖叉港灣撲朔迷離,動植物種類繁多,森林覆蓋率達95%,共有220種,765屬,3000多種,占全國總科62.3%,有各種鳥獸類76種,鷹、隼、雁、白鷺、斑鳩等鳥類動物39種。每到清晨與傍晚,都能見到湖光山色之間百鳥翔集的美景,是人、動物和大自然和諧共處的天堂。擁有亞洲最大的亞熱帶樹種基因庫

是2013年熱播電視劇《仙女湖》的拍攝取景主要場地。

視頻

仙女湖 相關視頻

仙女湖: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的傳說,有多少人知道,太美了
新余仙女湖風光片系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