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仙人掌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仙人掌花》是由吉尼·薩克斯執導,沃爾特·馬修英格麗·褒曼、歌蒂·韓主演的喜劇片[1]。該片於1969年12月16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生性風流的牙醫朱利安為了欺騙他的年輕女友托尼,要求他的同事斯蒂芬妮假扮為他的妻子,不料卻因此愛上斯蒂芬妮的故事

劇情簡介

牙醫朱利安(沃爾特·馬修飾)生性風流,為了不被情人們糾纏,他對外宣稱自己是個已婚男子。作為朱利安的情人之一,托尼(歌蒂·韓飾)的內心充滿了痛苦,在被朱利安放了一次鴿子後,她想到了自殺,所幸被鄰居伊戈爾(Rick Lenz 飾)救下。得知托尼因為自己尋了短見,朱利安十分感動,決定娶她為妻。

托尼自以為成為了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她竟然提出要在結婚之前見一見朱利安那從未露過面的妻子。無奈之下,朱利安只得求助於護士小姐斯蒂芬妮(英格麗·褒曼飾),拜託她扮演自己的妻子。沒想到,在見到了美麗迷人的斯蒂芬妮後,托尼居然無論如何也不願相信朱利安會拋棄這樣優秀的女人,為了圓謊,朱利安只得製造了另一個謊言——斯蒂芬妮有了其他的相好。在重重的謊言中,這一男二女之間也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2]

影片評價

儘管有同名的歌劇的成功在前,但是該片並沒有形成爆款。該片編劇的改編並沒有給這個令人疲倦的情節增添新出彩的地方。導演也只是中規中矩的把原來歌劇的東西原封不動的拍了出來,也算是差強人意。(《電視指南》評)

情節拖沓的《仙人掌花》可以算作一部糟糕的輕喜劇片。這是因為吉尼·薩克斯略顯草率的執導,以及英格麗德·伯格曼與沃爾特·馬托兩人對手戲的失誤。該片台詞有些生硬和空洞,但如果內容緊湊一些,保持輕快的氣氛,或許會對該片的質量有一些促進作用。(《Variety》評)

視頻

仙人掌花 相關視頻

《仙人掌花》預告片 重重的謊言帶來怎樣的喜劇
美國的喜劇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