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付知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付知峽照片來自

付知峽位於岐阜縣東南部,被列入最佳百所森林浴場,在被選入縣名水 50 選的付知川上游,有森林和山水這樣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屬裹木曾縣立自然公園的一部分。在禦嶽山脈雪水流過的峽谷,建有徒步遊覽路和野營地。

因水流的清潔而聞名的峽谷中最值得一看的是落差 7 米的不動瀑布和高樽瀑布。二處瀑布都建有徒步遊覽路,可以圍繞瀑布遊覽。特別是高樽瀑布,因擁有翠綠的瀑布潭而知名,春天有翠綠、夏天可野營、秋天可欣賞倒映在清澈的河流中的紅楓葉,一年四季觀光客熙熙攘攘。[1]

相當於付知峽的大門付知町自古以來是木曾絲柏的知名産地,從距今約 300 年前的江戶時代起,作爲木材的砍伐輸出地和禦嶽參道的住宿村鎮而發展起來。並且在附近的加子母川可享受垂釣香魚和野營之樂。

付知峽位在付知川源流地的景勝地。付知川又被稱為「青川」,沿線有許多瀑布與急流,因而使其水質清澈。奇岩遍布的「不動溪谷」為最大的看點,附近留有原始的自然環境,秋天的紅葉、春天的百花也都十分有名。[2]


交通資訊

  • 乘坐 JR 東海道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名古屋車站約1 小時 40 分鐘。
  • 從新大阪車站出發約 55 分鐘。
  • 乘坐 JR 中央本線從名古屋車站到中津川車站約 1 小時 10 分鐘。
  • 乘坐北惠那交通巴士從中津川車站到役場前約 1 小時。


令人屏息的大自然之美

岐阜縣西南部的付知峽到處都是自然美景。無論是在都市塵囂需要稍微喘息,或尋找更能身歷其境的景致,都很適合到付知峽。 這個峽谷坐落在木曾杉的綠蔭深處,這種洋溢着檸檬芬芳的本地樹木,木材廣泛地使用在各地的宮殿和寺廟。

保養妥善的步道,沿着河川蜿蜒至峽谷。這一區的河川與瀑布充滿着御嶽山雪水融化後的澄淨溪水。深入如此美景中,到處美得讓你透不過氣來。 在某些地方,近乎垂直的峽谷峭壁景象令人驚嘆。當你目眩神迷,可別忘了深呼吸,然後在這壯觀景色中拍下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3]

若是想體驗夏日的森林小溪和夜間星光,青海露營地是一個設備齊全的營地,可以選擇小屋或搭帳棚。 由於下雪之故,峽谷冬天不對外開放,但每年 4 月會舉行色彩繽紛的峽谷開放祭典,迎接新一季的到來。



周邊著名景點

落合營

Nakasendo Ochiai營地是距江戶第44個郵政點的城鎮。Ochiai-juku Honjin是中千戶岐阜17家旅館中唯一的一家,您可以感受到歷史。 落合宿附近的落合石路也是遠足者的熱門地點。在城市中的舊中千堂大約20公里中,中千戶遺跡經常留在信州-美濃邊界與Ochiai特色的新茶館之間,山中地區約840 m。尤其是當時仍保留著3條人行道(共70.8 m),並在1988年至1995年的「歷史道路改善項目」中修復了石質人行道。一幢保留了過去外觀的珍貴建築,2010年2月,它又被指定為國家歷史遺址中仙堂。從2017年3月開始,它將在每個星期日向公眾開放。[4]

馬籠宿

馬籠宿是一處位於日本岐阜縣中津川市的日本古驛道宿場遺跡,是日本中部著名的觀光景點。過去的馬籠宿因作為提供旅人中途停靠的宿場町有著一段繁榮輝煌的歷史,時至今日,此處仍保有昔日的舊時街道景像,江戶時代氣息濃厚,在馬籠宿主要街道長約六百米的陡坡兩側,綿延一棟棟古老的木造屋舍,漫步在層層疊疊的石板路坡道,逛逛兩旁的茶房、土產店,彷彿來到了另一個懷舊的世界。

馬籠宿位於岐阜縣中津川市,其與位於長野縣的妻籠宿同為代表木曾路的觀光名所,2009年「妻籠‧馬籠宿」還獲選為米其林一星景點,遊客與日俱增。1976年,妻籠宿獲選為國之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是最初的選定地之一。[5]

至於馬籠宿則曾於1895年(明治28年)與1915年(大正4年)發生過大火,目前整條老街除了中央的石造階梯與被稱為「枡形」的隘口之外,其實都是事後復原重建的景象,不過由於其復原度極高,加上當地居民用心維護,大家來到馬籠宿,依然可以探索幾百年前的宿場樣貌,一窺這個昔日旅人穿梭的繁忙驛站。

馬籠宿重現了江戶時期宿場的古老建築與街道樣貌,帶大家一秒穿越時空回到過去,而在馬籠宿主要街道的兩側,除了一般的民房之外,許多已作為茶屋、食堂、土產店以及旅館或民宿,也有史料館、資料館等等,都可以進去瞧瞧,賞景閒逛之餘,也可以在懷舊的房舍當中,品嚐當地傳統的美食,或者在馬籠宿住上一晚都是不錯的選擇。

夕森公園

這是一個秘密區域。Yumori Park位於岐阜縣中津川市川上市,是一個風景區,春季您可以在這裡賞花,夏季可以欣賞美麗的綠樹和清澈的河川河,秋季則可以欣賞到超過15,000片秋葉。 在公園裡的龍神瀑布周圍的人行道上,您可以一邊欣賞秋葉和清澈的溪流,一邊在龍神神社,禦見寺橋,信息中心等處漫步。

每年的楓樹節在10月底至11月中旬盛開的夕森公園舉行。


外部連結


視頻

渓谷美の「付知峽」岐阜県中津川市付知町

 

付知峽「観音滝〜不動滝」


銘水50選 中津川 付知峽に行ってき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