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付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付淼
女演員
民族 滿族
籍貫 山東省青島市
出生 8月11日
中國
職業 演員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上海戲劇學院
代表作品離開愛情的日子
情深深,雨濛濛
神鵰俠侶

付淼 (Miao Fu,1980年8月11日-)出生於山東青島,內地影視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

2002年傅淼受邀擔任華娛電視《天下娛樂通》節目主持人。

2004年參演電視劇《神鵰俠侶》出演公孫綠萼 。

2009年參與拍攝電視劇《白蛇後傳》,傅淼首次嘗試一人分飾兩角的挑戰,這也是擔綱絕對女一號的首部作品 。

2011主演電視劇《一生只愛你》,在劇中扮演未婚媽媽 ,並且在3月份家鄉青島舉辦的青島最女人活動評選中,傅淼憑藉在劇中的表現獲青島最具影響力女人大獎。

2013年10月在電視劇《大秦帝國之縱橫》中扮演惠文后。

2014年1月參演國內首部以女騎兵為題材的戰爭傳奇劇《烽火鐵騎》播出。2015年參演電視劇《青島往事》於11月22日在央視八套黃金檔播出。 憑《大秦帝國》獲得金鷹獎最佳女演員提名。

2016年,在抗戰劇《我的父親我的兵》中搭檔張一山,飾演女一號劉燕飛; 在電視劇《臥虎》中飾演毒梟孫菲菲,且憑電視劇《青島往事》獲得中國導演協會最佳女配角提名。

2017年,在電視劇《桔子街的斷貨男》中飾演若蘭,在電視劇《兒科醫生》中飾演楊娟,且與黃渤、宋佳共同參與了蔡尚君導演的中俄合拍電影《冰之夏》的拍攝。

2017年8月,傅淼與楊冪、黃子韜共同出演的《談判官》將在湖南衛視播出。

演藝經歷

1980年出生於山東青島的傅淼從小便喜愛文藝;

1998年考進上海戲劇學院表演本科班。

1999年,參演電影《歌聲魅影》《鬼谷子傳奇》。

2000年再度受邀出演電影《第一次親密接觸》 。

2001年參演了電視劇《老闆馬一明》,在劇中友情客串。2002年,傅淼出任華娛電視《天下娛樂通》節目主持人;同年與王志文、許晴、巍子合作出演《DA師》出演楚楚 。

2003年有幸遇到王家衛親自試戲,因而參演了電影《2046》 。

2004年與趙薇、潘粵明、黃維德合作出演電視劇《京華煙雲》,在劇中扮演了一個接受新派文化思想教育,骨子裡還掙扎於傳統禮教束縛的矛盾體曹麗華。

2005年與黃曉明、王洛勇等主演電視劇《神鵰俠侶》飾演性格溫順的沒有武戲的綠萼 。2006年出演導演伍宗德執導的愛情喜劇《愛情男女》,在劇中扮演花式撞球小天后樂敏。

2007年參演寧財神編劇的《防火牆5788》出演了商界女強人舒蓉 。2008年與張默、田子田主演電視劇《我的傻瓜老婆》,在劇中傅淼飾演了女主人公——「傻瓜老婆」商小漁的姐姐夏荷 。

2009年11月參與電視劇《中國家庭》第二部的拍攝,傅淼接棒女主角,與王雷、於小慧、蓋克等演員一同詮釋在三個不同類型的重組家庭中上演的悲歡離合 。同年參與拍攝電視劇《白蛇後傳》,傅淼首次嘗試一人分飾兩角的挑戰,這也是擔綱絕對女一號的首部作品 。

2010年4月參與電視劇《決戰南京》在北京召開的發布會 。同年參演電視劇《潮人》出演清新甜美的大學生「村官」 。

2011年傅淼與于小偉聯袂  主演 電視劇《一生只愛你》,傅淼擔綱該劇女主角,首度挑戰自我演繹悲情的未婚媽媽 。

2012年5月參與電視劇《薛丁山》的拍攝,傅淼在劇中扮演巾幗女英雄樊梨花 。同年12月26日由導演姚曉峰執導,張涵予劉奕君謝園、付淼等演員主演的電視劇《永不低頭》在京召開媒體見面會 。

2013年3月與黃渤、黃小蕾、鞏崢等主演《青島往事》,在劇中扮演江湖女大嫚 。同年10月參演的民國女人勵志電視劇《香水佳人》結束在南京影視頻道的播出,該劇由傅淼、梁林琳、曹磊等演員共同出演。梁林琳和傅淼在劇中飾演一對主僕 。同年導演丁黑攜手寧靜、傅淼和喻恩泰等演員傾力打造的年度史詩劇《大秦帝國之縱橫》在央視一套落幕,傅淼在劇中扮演溫柔善良的惠文后 。[1]

2014年1月國內首部以女騎兵為題材的戰爭傳奇劇《烽火鐵騎》在吉林衛視和新疆衛視播出,傅淼扮演智勇雙全的嵐麼。同年6月家庭溫暖輕喜劇《孫老倔的幸福》北京殺青,傅淼在劇中飾演孫老倔(李幼斌飾)的大兒媳婦蔣倩倩 。

2015年,參演的電視劇《青島往事》於11月22日在央視八套黃金檔播出。傅淼對大嫚飾演,刻畫出了從溫婉知性慢慢轉化為被物質所困的自強的女人的微妙轉變。

2016年,在抗戰劇《我的父親我的兵》中,搭檔張一山,飾演英勇善戰的營教導員劉燕飛,劉燕飛在感情上早已心如止水,後在行動中為保護同志而犧牲。同年,傅淼在電視劇《臥虎》中挑戰毒梟孫菲菲,這個角色的外表冷若冰霜,內心糾結掙扎,亦正亦邪令人難以摸透。

2017年,傅淼與車曉王耀慶共同主演都市情感電視劇《桔子街的斷貨男》,飾演溫性格柔善良的若蘭。同年,傅淼與黃渤宋佳共同參與了蔡尚君導演的中俄合拍電影《冰之夏》的拍攝,該電影入圍了「金爵將」。

2017年8月,傅淼與楊冪黃子韜共同出演的《談判官》將在湖南衛視播出。

主要作品

  2005年 《愛,在別離時》 (飾王素敏)

  2004年 《京華煙雲》 (飾曹麗華)

  2004年 《神鵰俠侶》 (飾公孫綠萼)

  2004年 《風雨西關》 飾演:麥瓊

  2004年 二十集《神仙難當》 (飾演女一號小真)

  2003年二十集《最後診斷》(飾女一號葉如琴)

  2002年二十集《DA師》 (飾女二號楚 楚)

  2001年二十集《梧桐雨》 (飾女二號嫣 鳳)

  2001年二十集《今夜無眠》 (飾女一號陳子心)

  2000年二十集《最終判決》 (飾女二號郭 潔)

  2000年《奇人奇案》 (飾小 紅)

  2000年四十集《情深深,雨濛濛》 (飾劉容容)

  1998年《孫中山在澳門》 (飾女二號小桃紅)

電影

  2003年 《離開愛情的日子》(電視電影)飾演:小猛

  2000年《第一次親密接觸》飾演:女二號文文

  1999年《歌聲魅影》飾演:女一號舞魅

  1999年《鬼谷傳奇》飾演:月桂

主持

2002至2003年在香港華娛衛視,主持《天下娛樂通》、《VIVA音樂網》、《酷車志》等節目

獲獎記錄

1998年《孫中山在澳門》飾女二號小桃紅,獲1998年飛天獎、政府獎

DA師》獲2003年中國電視金鷹獎、飛天獎和全軍金星獎。

視頻

演員-傅淼

參考資料

  1. 青島往事》演員現狀,傅淼事業愛情雙贏,黃渤不資助小女孩被罵, 榮智大前鋒 百家號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