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一次親密接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第一次親密接觸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是由金國釗導演執導,張震 陳小春 舒淇 田海蓉 馬千珊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 類 型 劇情 愛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金國釗
  • 主 演 張震 陳小春 舒淇 田海蓉 馬千珊
  • 語言 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2000-11-25(中國台灣)

主要演員

田海蓉

1975年11月7日出生於安徽省安慶市,中國影視女演員、製片人 。第29屆華鼎獎電視劇獎專家評委,澳淶塢電視劇演員協會監事會副主席。

田海蓉,出生於一個書香門第。她的父母都學文藝的,妹妹學習黃梅戲。而田海蓉從小跟隨外公外婆,開朗的老人自幼讓田海蓉讀了很多書。 [14] 包括《紅樓夢》讓田海蓉具備了很深的文化底蘊,對藝術的接收也更敏感準確,長大後,田海蓉苦練了八年的琵琶,許多部戲裡的器樂都是田海蓉自己完成的。

電視劇代表作品有:明星版《雷雨》、《世紀人生》、《黑冰》、《反串》、《女人不哭》、《關中匪事》、《正陽門下小女人》等。

擔任監製、製片人,策劃、製作並出品經典電視劇《情迷海上花》、《生命因你而美麗》、《花燈滿城》等。此外出演話劇《志摩歸去》中的陸小曼,話劇《一代名優》. 1996年首次出演明星版電視劇《雷雨》被大家熟知。

1999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

2000年 憑藉電影《美麗的白銀那》陳林月一角,獲小百花最佳女演員獎;陶米納國際電影節銀獎。 2004年 憑藉電影《浪漫女孩》岺小小一角在長春摘得桂冠,榮獲長春國際電影節金鹿獎最佳女主角獎。 2019年 憑藉電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唐群英一角在倫敦摘得桂冠,榮獲北歐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2019年 憑藉電視劇《正陽門下小女人》獲得第25屆上海電視劇白玉蘭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2020年 憑藉電影《全心愛你》中姐姐白彤一角獲得第12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 [1]

劇情介紹

該劇是發生在和〈炊事班的故事〉同一個空軍場站的衛生隊的故事。故事反映了基層部隊醫務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以及他們每天面對的各種人和事,包括與炊事班人員之間的故事。通過場站衛生隊的角度,以比場務連炊事班更大的視野展現當代空軍官兵的風采。劇中出現了雷達、機務、警衛、汽車、通訊等不同連隊的戰士,以及每個人帶來的或幽默風趣、或青春洋溢、或感人的故事。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