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A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A師是由2001年執導,陶慧敏,侯勇,王志文,許晴,郭廣平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DA師
  • 製片地區 中國銀川鎮北堡西部影視城
  • 導演 鄭方南,石偉
  • 主 演 陶慧敏,侯勇,王志文,許晴,郭廣平
  • 類型 軍事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3年

主要演員

侯勇

1967年2月23日出生於江蘇省連雲港市,畢業於江蘇省戲劇學校,中國內地戲劇男演員、軍人。

1993年侯勇出演個人首部影視作品《血岸情仇》,自此開始演藝事業。2002年因主演軍事動作電影《衝出亞馬遜》而成名,憑藉影片獲得第8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男演員獎,第9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表演學會獎。2004年憑藉領銜主演的歷史商戰劇《大染坊》獲得第22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表演藝術獎男演員獎、最受觀眾喜愛的電視劇男演員獎,第24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男演員獎三項大獎。2007年在戰爭電影《八月一日》中飾演開國元勛賀龍,憑藉影片獲得第15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受大學生喜愛的男演員獎以及第1屆北京影視春燕獎電影最佳男配角獎。2009年獲得第27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60年傑出貢獻獎。2011年和演員潘雨辰結婚。2017年參演反腐劇《人民的名義》;5月獲得第22屆華鼎獎十年全國觀眾最喜愛的影視明星。2019年主演電視劇《人民的正義》。 [1]

陶慧敏

1966年浙江溫州人。自幼喜歡唱歌跳舞,17歲進入小百花越劇團。越劇《五女拜壽》搬上銀幕是她從舞台走向更絢麗的銀幕生涯的好機遇。在長影拍《五女拜壽》時,她同時又拍攝了《美麗的囚徒》,這兩部片子是她走向銀幕的開始。

在她的演藝生涯中,電影《紅樓夢一部》、《紅樓夢二部》、《紅樓夢三部》、《紅樓夢四部》、《紅樓夢五部》、《紅樓夢六部》使她獲益終生,這部片子使她完成了從地方戲的小演員向挑大樑的影視演員的飛躍。她塑造的那個孤高傲世卻又不失純真的林黛玉形象得到了「紅學」藝術界的較高評價。幾年之後,她的一部電視連續劇《楊乃武與小白菜》引起的轟動,她飾演的「小白菜」得到觀眾的青睞,成為觀眾的「寵兒」。此後,片約不斷,她先後在影片《離婚喜劇》、《出嫁女》、《廣州故事》以及電視劇《中國商人》、《北方往事》等中飾演角色。在《廣州故事》中她飾演廣東風味十足的「小靈妹」,「小靈妹」曾經是粵劇團名伶,與陶慧敏自己的經歷有共通之處。因此她對這個角色的心態把握上有充分的信心。為了能演好這一角色,陶慧敏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相信她同樣會得到觀眾的認可。

南京軍區政治部前線話劇團優秀演員,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理事。 曾獲南京軍區第六屆「前線文藝獎」特別榮譽獎,全軍「金星獎」最佳女主角獎,第三屆浙江省藝術明星稱號,溫州市第二屆十佳優秀青年稱號。 [2]

劇情介紹

 進入21世紀,科技發展日新月異,進而帶動軍事形成全新的格局。傳統的冷兵器自然成為歷史,而為人們所熟悉的近現代作戰模式和思維也漸漸到了變革的關口。為了在未來戰爭中贏得先機,人民解放軍高層下令組建多兵種混編而成的新型數字化合成作戰師,簡稱DA師,以實現軍隊的合成化、信息化和數字化。圍繞這一新兵團師長的職位,作為熱門人選的208師參謀長趙梓明(巍子 飾)和203師師副師長吳義文(高蘭村 飾),分別點將特種大隊長龍凱峰(王志文 飾)和信息大隊長林曉燕(許晴 飾)展開激烈角逐。結果恃才傲物、足智多謀的龍凱峰脫穎而出,並最終擊敗了老連長趙梓明,成為DA師的代師長。   在時代的交叉口,傳統與新思維的衝突、人際關係與政治軍事的碰撞,親情友情愛情和戰友情的裹挾,DA師在艱難困阻中成長……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