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今夜相思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今夜相思雨》是1987年由李惠明,龔朝執導,劉德凱林以真林瑞陽、恬妮[1]主演的愛情劇。

劇情簡介

歐陽與林氏兩家族,同執日本陶藝界牛耳,歐陽博為生長在日本的華僑世家,由於醉心陶藝,一生追求完美境界及藝術上的最高成就,每年日本陶藝界最高榮譽的藝術院賞、文化賞等,都是歐陽博與林俊彥等名家爭取的目標。

林俊彥是歐陽博同門師兄弟田玉璞的兒子。田玉璞過世將近十年,他生前入贅日本老師林家。娶林悅子為妻。俊彥遺傳了父親驚人的陶藝天賦,更遺傳了對自己生長的中國的強烈愛國情操,可是田玉璞過世後,林家傳統的聲譽就靠獨子俊彥傳遞下去。俊彥雖想恢復父親的國籍及姓氏,回到台灣去,卻因為對母親以及林家陶藝事業的責任,只能身不由己的繼續留在日本。

而歐陽博年事漸高,數年前娶了美女靜秋為繼室。靜秋在琴、畫上的才藝與絕色,令歐陽博視為藝術品一樣珍愛,甚至到了沒有她,就無法產生創作的靈感。

歐陽博膝下有一子一女,兒子百岳原本才華洋溢,卻因為歐陽博不滿他作品的風格,硬要刻意改變他,但百岳不願失去創意的自由,因此父子常常為了百岳的作品,發生強烈的衝突,最後百岳寧可承認自己是庸才,也不願任由父親捏拿成他自己的模式;這一點連百琪都不解,弟弟的創作風格,究竟父親為什麼那麼深痛惡覺,為此父子間的戰爭由熱而冷,最後形同路人般冷漠、疏遠。

女兒百琪倒是個在父親眼中幾乎完美的女孩,追求者甚多,卻因為身兼為父親事業上的經紀人、爸爸與弟弟之間的調解人,以及整個家中的重心,因此於無暇談及感情生活。而在她內心深處,只有一個男子的品貌、才華,曾在她心湖泛起一絲漣漪,那就是與他們歐陽家因競爭而形成對立的林俊彥。但是兩人相遇卻對彼此都特別冷漠,事實上俊彥和百琪有同樣的心理,為掩飾對彼此的好感,才特別尖銳、對立。

其實田玉璞在世時,與歐陽博曾經因為志趣相投,又都是中國人以及同門師兄弟,二人情同手足,雖然競爭激烈,二人並不對立,直到田玉璞去世,由於林悅子一心要其子俊彥為林家爭最高榮譽,才視一直為中國人爭光的歐陽博為競敵[2]

相關資料

林以真在劇中一人飾演二個角色,一個是臉上從不露笑臉的繼母,另一個是繼母的替身---繼母離家出走,由女兒尋到的言貌酷似繼母的貧家女。兩個角色性格各異,一個性格剛烈手段辣,一個性格活潑性情真。連續劇就是從被女兒雇來的替身,冒充繼母,回來照顧因患癌症尚有半年生命的藝術家老父親而開始,由此引出一連串新的矛盾糾葛。

方芳芳曾獲台灣電視綜藝節目最佳主持人的稱號。別看她在《今夜相思雨》中演一個女強人,與林以真演的繼母針尖對麥芒處處工於心計,實際上她還是個極好的喜劇演員。方芳芳出身清貧,從小在竹籬笆的農村長大,家有6個姐妹,她很懂得事業成功之不易,所以每次演出都認真對待,她在新拍攝的《郵差一度來按鈴》到《郵差四度來之按鈴》四部喜劇電視系列片和《小丑劇場》的演出中,有時需要從三層樓上往下跳樓也不用替身,甚至為劇情需要扮作光頭演出,不顧形象美醜,所以深受觀眾和節目主持人的喜愛。

視頻

今夜相思雨 相關視頻

經典片頭 1987 今夜相思雨 林瑞陽 林以真 劉德凱 方芳芳
劉德凱獲最佳男主:能參加金鐘獎是我最大的心愿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