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生目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生目的

人生目的,就是終生一切行為活動的終極目的,包含着(終生的)終極目標、終極目標的主體範圍的友愛信仰最大限度地實現關於自己個人利益的終極目標和其他主體的終極目標的原則和友愛次序的友愛信仰。人生目的存在正確性問題合理性問題[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人生目的 [2]

外文名稱 renshengmudi

注音 rén shēng mù di

人生目的1.jpg

釋義 人生目的

作用 人生目的決定人生道路等

概述

【詞語】:人生目的

【注音】:rén shēng mù di

【釋義】:人生目的

終極目標存在正確性問題,終極目標的主體範圍、實現終極目標的原則和友愛次序的友愛信仰存在合理性問題。因而,人生目的存在正確性問題和合理性問題。

人生目的2.jpg

(終生的)終極目標可以分為:關於自己個人利益的終極目標、關於願意關愛的人的個人利益的終極目標、關於應當關愛的其他人的個人利益的終極目標、關於願意關愛和應當關愛的非人類生靈的利益的終極目標。普通目標、資源和行為活動只應當是實現正確的終極目標的工具和手段。

關於自己個人利益正確的終極目標是自己的終極利益-幸福壽命,即終生幸福生活的時間總和。

正確合理的終極目標是自己和應當關愛的人的終極利益-幸福壽命,即終生幸福生活的時間總和。

人生觀包括人生目的,還包括行為人理解到的實現人生目的的基本規律。人生目的存在正確性問題和合理性問題,人生觀更是這樣。

實踐作用

1、人生目的決定人生道路。人生目的決定了人生活動的大方向,對人們所從事的具體活動起着定向的作用。

2、人生目的決定人生態度。不同的人生目的會使人採取不同的人生態度。錯誤的人生目的會使人投機鑽營、鋌而走險、違法犯罪。

3、人生目的決定人生價值標準。正確的人生目的會使人懂得人生價值在於奉獻,從而在工作中盡心、盡力、盡責。

人生目的3.gif

4、人生的目的分為個人的目的(即小我)和人類的目的(即大我)。小我的目的各不相同,但大我的目的卻是一致的:實現物質和精神的統一!人類從過去到將來,一直朝着這個方向努力!

5、人生目的對人有雙向影響。很難確定,這到底是什麼影響。這個影響往往是由自身目的究竟是什麼確定的,根據人生本來的不相同之處,以及其他很多種因素,成為了人人不同的根本原因。

6,人生目的具有不確定性,一切都有可能。什麼都可以成為人生目的。

分類

1,友情

2,愛情

3,金錢

人生目的4.jpg

4,權利

5,快感

6,親情

7,好奇

8,麻醉

9,美麗

10,優雅

11,某一個專業

12,捍衛

13,理想

14,任何東西,無聊的也好,高潔的也罷,都可以。

人生目的可以從不同角度進行劃分,如果從利他還是利己這一角度可分為個人主義的人生目的,集體主義的人生目的。如①損人利己,②利己不損人,③利人利己,④先公後私,⑤大公無私等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