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交通運輸工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交通運輸工程是研究鐵路、公路、水路及航空運輸基礎設施的布局及修建、載運工具運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運輸經營和管理的工程領域。其工程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培養從事鐵路公路港口海洋、航道、機場工程勘查、設計、施工與養護,機車、汽車、航舶及航空器運用工程,鐵道、公路、水路、航空信息工程及控制,鐵路、公路、水路及航空運輸規劃、經營和管理的高級工程技術人才。

簡介

「發展經濟,交通設施先行」已逐漸成為全民的共識。交通運輸是現代社會的血脈,是現代社會經濟發展的基礎和先行,因此,為適應這種現代社會發展要求而產生的交通運輸工程學科就始終被列為國家重點建設的朝陽學科。


交通運輸工程 Communication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學科代碼0823)

研修的主要課程有:政治理論課、外語課、高等工程數學、高等工程力學、計算機應用技術、現代工程設計理論與方法、現代交通運輸工程[1]及其自動化和智能化、現代信號傳輸和處理、現代控制論基礎、現代試驗與檢測技術、規劃理論、現代管理學基礎、鐵路工程、道路工程、內河運輸工程、機場工程、港口工程、航道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物流學等。

詳細介紹

鐵路運輸、公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是現代社會交通運輸的主要方式。其中,水路運輸又有海上運輸和內河運輸之分。交通運輸工程領域包括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的布局及修建、載運工具運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運輸的經營和管理等。至於交通運輸載運工具的設計製造,包括機車車輛、汽車船舶飛機等的設計製造,則另成專門領域。

交通運輸是現代社會經濟發展的基礎和先行,因此,交通運輸工程始終被列為國家經濟建設的重點。「發展經濟,交通設施先行」已逐漸成為全民的共識,而交通運輸工程人才的培養,包括工程碩士的培養,則是國家建設的亟需。

交通運輸工程與建築及土木工程、測繪工程、車輛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工程、航天工程、信息與通訊工程、計算機技術[2]、管理科學與工程等領域密切相關,特別隨着載運工具、信息技術的發展,使交通運輸工程向着綜合、立體、集約化方向發展,成為人類社會發展不可缺少的重要領域。

視頻

交通運輸工程 相關視頻

2021年 註冊監理工程師 交通運輸工程 進度控制1
交通運輸工程學院宣傳片.mov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