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禮
圖片來自hnojatl.org

亞歷山大禮[1] [2] ,(英語:Alexandrian Rite;拉丁語:Ritus Alexandrins),正式名稱為聖馬可禮拜儀式或聖馬爾谷禮拜儀式the Liturgy of Saint Mark)。

簡介

亞歷山大禮的禮儀元素包含:該撒利亞主教巴西流禮亞歷山大宗主教聖濟利祿禮4世紀教會教父聖國瑞納祥

在傳統上,聖馬可被視為是的第一位亞歷山大牧首宗主教)。

亞歷山大儀式 ,禮拜實踐體系和學科,在埃及埃塞俄比亞基督教徒中使用的東正教天主教和獨立的基督教會

聖濟利祿禮是一個使用科普特語言版本,而聖馬可禮是在希臘的。

亞歷山大禮的禮儀是分為兩個禮拜儀式:科普特禮拜儀式Ge'ez禮拜儀式

現況

此禮儀現在主要使用在東儀天主教會

主耶穌基督,為全世界任命了一些人,作嚮導、教師、和天主奧蹟的分施者。祂命令他們要像太陽月亮、星辰一般發光照耀,不但在猶太,而且在天下各國,光照世界上的所有居民。聖保祿的這句話是真的:「誰也不該把這尊榮歸於自己,而要由於天主的召叫而接受。」事實上,主耶穌基督曾首先召叫了祂的第一批門徒,從事這最光榮的傳教工作。

這批聖門徒好比是「真理的柱石和支持。」吾主說過,祂派遣他們,好像父派遣了祂自己一樣。這樣,祂便指出宗徒工作如何崇高,以及祂所賦與他們的權力的無比光榮。同時,似乎也暗示宗徒工作的途徑。

參見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亞歷山大禮,大英百科全書
  2. 亞歷山大城主教聖齊禮,hnoja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