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太6C通信衛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太6C通信衛星是一顆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總研製的通信衛星,於2018年5月4日0時06分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升空[1]

該衛星載荷包括C頻段、Ku頻段和Ka頻段在內的共45路轉發器,設計壽命15年,主要用於向亞太地區提供高功率的廣播電視、直播到戶、VSAT以及移動蜂窩回傳等業務。

項目簽訂

2015年10月17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中國長城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香港亞太通信衛星有限公司在四川西昌簽署亞太6C通信衛星在軌交付合同[2],這是繼亞太九號衛星之後長城公司再次與亞太公司簽訂東方紅四號平台通信衛星項目合同。

發射計劃

亞太6C通信衛星採用五院研製的東方紅四號高功率衛星平台,計劃於2018年上半年由一院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中國衛星發射測控系統部將負責設計和交付衛星地面測控系統。

功能特點

亞太6C通信衛星配備C、Ku、Ka頻段共45路轉發器,設計壽命15年,將以其高功率轉發器資源向亞太地區客戶提供包括VSAT、視頻廣播、電視直播到戶、移動網絡基站傳輸等在內的優質服務。

亞太6C衛星是香港亞太通信衛星有限公司為亞太6號衛星準備的替代星,可覆蓋中國東南亞澳大利亞以及美國夏威夷等國家和地區。其在軌交付後,將接替亞太6號為亞太地區用戶繼續提供高質量通信廣播服務。

成功發射

2018年5月4日0時06分,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將亞太6C衛星發射升空。該衛星計劃於2018年7月正式在軌交付。

現實意義

這是中國第10顆整星出口的商業通信衛星,也是中國第二次向國際成熟運營商提供整星產品,標誌着「中國製造」在國際成熟通信衛星運營商市場中占據一席之地,並在國際化道路上再邁關鍵一步。

視頻

亞太6C通信衛星 相關視頻

亞太6C通信衛星發射任務全紀錄!
長征三號乙火箭成功發射亞太6C通信衛星 交付後將接替亞太6號衛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