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井上香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井上香織
圖片來自Sponichi Annex

井上香織,(日語原文:井上香織,平假名:いのうえ かおり/平文式羅馬字:Inoue Kaori),暱稱:Kira(キラ),1982年10月21日出生於日本兵庫縣豐岡市(前出石郡出石町),是一位日本女子排球運動員[1] [2] [3]

簡介

井上香織,目前隸屬於蜜蜂電裝俱樂部(電裝株式會社),位置為副攻手

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獲得銅牌女排選手井上香織在2015年第64屆黑敷全日本排球錦標賽(5月1日至6日,大阪市中央體育館)後退役。2015年28日,電裝女排官方網站公佈了這一消息。

經歷

井上於小學四年級時開始打排球。在兵庫縣立冰上高校就讀期間,於高三時成為該校排球隊的隊長,並先後參加了春季高校排球選拔賽以及全國高校體育大會等比賽,更在全日本高校選拔中脫穎而出。

2001年加盟Denso Airybees

2005年第11屆V.Legaue起成為球隊固定先發,在2006-07年度的V.Premier League中獲得了最佳攔網獎以及最佳六人

而在2007-08年度的賽事更協助球隊歷史性首次獲得年度總亞軍,並連莊最佳六人。同年舉行的黑鷲旗錦標賽中獲得總冠軍,同時也獲得了黑鷲獎(MVP)。

2008年9月在Denso Airybees官方網站中宣佈於9月13日舉行結婚典禮。其丈夫是一位滑雪運動員岡本哲芳,但因嚴重受傷而中斷了運動生涯。

2009年首次入選日本女排集訓名單,並在同年的世界女排大獎賽中多次上陣。

貢獻了2010年世錦賽銅牌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銅牌。

2014年獲得V挑戰聯賽MVP

生涯及得獎經歷

  • 生涯簡歷
福住小學→出石中學→兵庫縣立冰上高等學校Denso Airybees(2001年至今)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