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糧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糧液
圖片來自五糧液官網

五糧液[1],為大曲白酒

簡介

五糧液產於四川宜賓市,是由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釀製,使用原料:小麥大米玉米高粱糯米5種糧食發酵制而成,在中國濃香型酒中獨樹一幟,被列為四川省的六朵金花(瀘州老窖特曲郎酒劍南春全興大曲、五糧液、沱牌麯酒)之一。

宋代(公元960年-1279年)宜賓紳士姚氏家族私坊釀製,採用大米、高粱、糯米、蕎子五種糧食釀造的「姚子雪曲」是五糧液最成熟的雛形。

到了公元1368年的明朝初年,宜賓人陳氏繼承姚氏產業,總結出陳氏秘方,時稱「雜糧酒」,後由晚舉人楊惠泉改名為「五糧液」。

現在的五糧液主要靠陳釀勾兌而成。五穀釀出的五糧液原酒被稱為「基礎酒」,「基礎酒」按質分級分別儲存,儲存期滿後,勾兌人員逐壇進行感官嘗評和理化分析,根據不同產品在質量和風格上的要求進行勾兌組合,才為成品五糧液。

五糧液酒是濃香型白酒的傑出代表,以「包包曲」為動力,經陳年老窖發酵,長年陳釀,精心勾兌而成。以香氣悠久、入口甘美的獨特風格聞名於世,以獨有的自然生態環境、西元638年的明代古窖、五種糧食配方、釀造工藝、中庸品質、「十里酒城」等六大優勢,成為當今酒類產品中出類拔萃的珍品。

五糧液真假辨別方法

1. 防偽標識鑑別

五糧液新一代專用防偽標識採用特殊的一次性材料製作,在自然光下,可以清晰地看見防偽標識上印有紅色的「五糧液」圖案。

真品標識的紅色色澤自然,顏色深度適中;金色部分很亮,亮度足,上印有「SP」英文字母,變換酒瓶角度,字母時隱時現。同時,標識質地金黃色顆粒光滑細膩,標識內還有雷射噴印的「W」字樣和五糧液酒廠的廠徽,轉動酒瓶時,真品的「W」字樣和廠徽會交替出現,假的則不會交替。

電碼防偽標識有塗層區域可以刮開,刮開防偽塗層有22位數字的防偽碼,這22位查詢數字與外包裝的數字不一樣,可以登錄五糧液的查詢網查詢或者撥打電話查詢。

2 商標鑑別

除了防偽標識,商標也是辨別酒的真偽的一個直觀方法。以醒目的「五糧液」三個大字作為特殊標誌,商標圖案底部用黃色谷穗襯映,谷穗以上全部套紅,「五糧液」三個字是谷穗圖形略凸起,商標背面印有出廠日期,透過酒液和瓶體就能看清楚。

3. 瓶蓋鑑別

五糧液瓶蓋主要有塑料蓋、三防蓋、高防改進型瓶蓋,顏色為大紅色,色澤鮮明,光潔度好,蓋身平整光滑,印有「五糧液」字樣,三防和高防改進型蓋有金屬拉環。

真品五糧液的瓶蓋上還有PET聚酯盒防偽標識,內蓋扯開後便不可復原。這也是分辨五糧液真偽的一個重要方法。

4. 酒質鑑別

一看二聞三嘗,是鑑別區分白酒真假的一個快速又直接的方式。真品的酒體清澈透明,假酒多為酒精勾兌而成,所以酒體混濁。

然後用鼻子聞,五糧液作為濃香型白酒的代表,尤以噴香著稱於世,具有香氣悠久、味道醇厚的獨特風格。

而且品嘗起來,給人感覺入口甘美、入喉凈爽、各味諧調、恰到好處。酒精兌水製成的仿製五糧液不僅聞起來酒氣刺鼻,喝的時候也會感覺喉嚨刺痛,並有明顯苦味。

5. 合格證鑑別

五糧液酒廠使用合格證,紙質厚實,為印金卡,正面印刷圖案及文字清晰,背面蓋有質檢員印鑑章,假冒合格證的紙質粗糙,印刷模糊,色澤暗淡。

真品五糧液滿足以上各項鑑別要求,在鑑別五糧液的真偽時,只要有一項內容不符合上述要求,即可判定為假酒。

五糧液52度(參考)價格

  • 52°五糧液股份進萬家御藏級450ml(6瓶裝)價格:165.00元(人民幣,以下同)
  • 52°五糧液富貴天下綿香酒500ml(2瓶裝)價格:95.00元
  • 52°五糧液普五500ml(2009年)8年酒齡價格:989.00元
  • 52°五糧液普五500ml(2004年)13年酒齡價格:1199.00元
  • 52°五糧液股份 紫光液 500ml價格:880.00元
  • 52°五糧液 國五液(陳釀)500ml價格:228.00元
  • 52°五糧液股份迎賓酒500ml價格:108.00元
  • 52°五糧液股份富貴吉祥珍藏級皮質禮盒裝500ml*6價格:2680.00元

相關資料

外部連接

參考文獻

  1. 五糧液:不同系列價錢盤點,每日頭條,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