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互動廣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互動廣告,現在常見情景互動廣告和感應互動廣告,互動廣告以巧妙構思和與計算機高新技術的融合,獲得能以想象的展示效果,使廣告深入人心。

分類

情景互動廣告

是指需要廣告畫面外的物體來參與的廣告,一種新穎而獨特的廣告形式[1]。例如:廣告中小女孩,腿則有真實廣告支架代替,正面看可以合為一體,構思巧妙。

感應互動廣告

以計算機視覺和虛擬現實等技術為基礎,使普通廣告能夠根據人體動作而產生相應變化。例如和協島數碼科技有限公司虛擬現實試驗室開發的「靈動視窗」和「掌上視界」等系列產品,把單一的平面廣告改造成集趣味性和娛樂性多媒體廣告,開創廣告史上的革命。如圖,普通玻璃窗經過改造,其中海洋動物可根據參與人員動作做出各種反應,切換各類廣告,且玻璃窗兩面都能觀看到效果,能夠吸引過往消費者起到良好廣告作用。

特徵

互動廣告的特徵主要有以下幾點:

首先是它的現實性

這是因為互動廣告是屬於廣告的範疇,它是現實的。它不屬於藝術活動,它是創意者通過對產品特點和內涵的理解和判斷,理性的向廣大受眾推薦的現實活動。

其次是它的藝術性

這裡的藝術性是現實活動的藝術。它的藝術性在於它具有統一的整體感和協調感,即互動作品中的各種元素(視覺形象、語音、樂曲、時間、場景、情節等)形成一種相互依存、相互協調的美感。同時,互動廣告不是單純的藝術形式,它還具備着繪畫、電影、音樂、雕塑、遊戲等藝術門類的特點,並將其與互動融為一體,形成具有獨立特徵的藝術形式。

三是它的鼓動性

沒有鼓動性,就不成為廣告,平面廣告也好,視頻影視廣告也好,都必須具備強烈的鼓動性。這是因為:

1、人類都有追求的渴望,互動廣告作品傳播了美,自然會引起共鳴。

2、互動廣告作品的視覺形象、文字語言聲音、以及創新的互動形式的結構、節奏、情節等均能抓住受眾。

3、互動廣告的直觀性使其與聽眾直接交流,極易感染和打動受眾。可以說鼓動性是互動廣告成功與否的一個標誌。

還要提到它的工具性

互動廣告是一門科學,一門藝術、更是一個工具,是人類傳播信息的工具。任何信息都可以通過這種工具來傳播[2]

視頻

互動廣告 相關視頻

京東地鐵創意互動廣告
可口可樂零度 創意互動廣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