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南人民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南人民出版社成立於1950年12月25日,2000年12月25日舉行了建社50周年慶祝大會。雲南人民出版社從小到大、由弱到強,成為雲南省惟一的綜合性出版社和出版電子出版物的單位。

該社以「大眾精品、通俗名牌、學術經典」為發展思路,先後與日本美國法國德國、南美等國家和地區,以及港台地區進行了80多項版權貿易業務,與海外許多出版機構建立了廣泛的合作關係。該社在自身長足發展的同時,還帶動了相關行業的發展。

2016年3月,由雲南省昭通市星火文學學會編的《昭通文學發展道路初探》一書經雲南出版集團、雲南人民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1]

出版作品出版了《納西東巴古籍譯註全集》(100卷)、《中華民族的形成與凝聚新論》、《雲天紅霄——人民衛士方紅霄》、《哲學理論創新叢書》(9種)、《姜亮夫全集》(24卷)、《我們的連隊》、《殷墟花園莊東地甲骨》等有影響的圖書,形成了雲南人民出版社的品牌優勢。社辦<大家>文學期刊1994年創刊以來,本着堅持正確導向、堅持純文學陣地、堅持先鋒品格、堅持名家效應的辦刊宗旨,在中國產生了一定影響,被評為第二屆中國百種重點社科期刊。作為中國最早開展國際合作出版的出版社之一,近年來,已先後與美國、法國、德國、、俄羅斯、日本、韓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達成幾十項版權貿易。《俄羅斯白銀時代叢書》、《21世紀的中國社會》、《失落的文明系列》、《閒情雅趣叢書》、《中國古代文明與國家形成研究》、《麗江柔軟時光》等22種圖書輸出版權,擴大了我社在海外的影響;引進版權121項,更好的促進了國際文化的交流與合作。面對新的機遇與挑戰,雲南人民出版社將進一步深化改革,以求真務實的精神指導出版改革實踐,努力把雲南人民出版社建設成為一家有文化品位、有文化個性、有較大影響的出版社,為中國出版繁榮與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主要業務

雲南人民出版社除自然科學外,主要出版哲學政治經濟歷史文化等社會科學著作及文學、藝術、古籍、工具書、攝影旅遊方面的圖書、電子出版物和網絡出版物。50年中共出書2萬種、21億冊,推出了一批在國內外頗有影響並獲國家級圖書獎的好書。

1990年以來,雲南人民出版社共有16種155本圖書榮獲國家圖書三大獎。出版了《納西東巴古籍譯註全集》(100卷)、《中華民族的形成與凝聚新論》《雲天紅霄——人民衛士方紅霄》《哲學理論創新叢書》(9種)、《姜亮夫全集》(24卷)、《我們的連隊》《殷墟花園莊東地甲骨》等有影響的圖書,形成了雲南人民出版社的品牌優勢。

社辦《大家》[2]文學期刊1994年創刊以來,本着堅持正確導向、堅持純文學陣地、堅持先鋒品格、堅持名家效應的辦刊宗旨,在全國產生了一定影響,被評為第二屆全國百種重點社科期刊。

作為中國最早開展國際合作出版的出版社之一,已先後與美國法國德國俄羅斯日本韓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達成幾十項版權貿易。

《俄羅斯白銀時代叢書》《21世紀的中國社會》《失落的文明系列》《閒情雅趣叢書》《中國古代文明與國家形成研究》《麗江柔軟時光》等22種圖書輸出版權,擴大了該社在海外的影響;引進版權121項,更好的促進了國際文化的交流與合作。

面對新的機遇與挑戰,雲南人民出版社將進一步深化改革,以求真務實的精神指導出版改革實踐,努力把雲南人民出版社建設成為一家有文化品位、有文化個性、有較大影響的出版社,為中國出版繁榮與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視頻

雲南出版社 相關視頻

雲南大學出版社電子音像部宣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