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見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二見梓
圖片來自Tsukibare.com 月刊排球

二見梓,(日語:二見 梓,平假名:ふたみ あずさ/平文式羅馬字:Futami, Azusa),暱稱:Azu(アズ)/Azusa(アズサ),1992年5月15日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三浦郡葉山町,是一位日本女子排球運動員[1] [2] [3]

簡介

二見梓,2011-2015效力於東麗箭俱樂部,排球場上位置為副攻。

2009年,作為一名高一新生,二見梓在參加的冠軍賽(春季高中排球)中入選最佳新人獎,一舉成名。當時16歲身高180cm的她,卻發揮了攻防兩端全能中鋒的積極作用!以模特兒般的造型和可愛的笑容擁有偶像人氣明星選手

高中畢業後加入英超聯賽東麗隊,從第一年起就作為常客為聯賽冠軍做出了貢獻。在建立輝煌的職業生涯(包括入選日本國家隊)的同時,她在四個賽季後退役。在我仍然屬於的 Toray 子公司體驗了 OL 生活。

經歷

她接觸排球的最初原因是憧憬當時活躍於場上的「Megukana」組合(栗原惠大山加奈),而從中學一年級開始投入此項運動。隨後,進入縣內排球名校神奈川縣立大和南高等學校神奈川県立大和南高等学校就讀,幫助學校晉級2009年的全國高等學校排球選拔優勝大會全国高等学校バレーボール選抜優勝大会八強,最後負於千葉縣代表船橋市立船橋高等學校船橋市立船橋高等学校

此外,國民體育大會則落敗於東九州龍谷高等學校東九州龍谷高等学校,止步四強,當時她的笑容還引起注目。同年,入選日本青年隊,代表參加在泰國呵叻舉行的2009年世界青少年女子排球錦標賽2009 FIVB Girls Youth World Championship

2010年,位置從二傳轉為副攻,以隊長的身份帶領校隊

2011年4月,加入東麗箭[4],並在隔年1月22日對上久光製藥Springs的比賽中首次上陣[5]。之後,逐漸獲得於賽末時的定期出場機會,在季後賽表現也相當活躍,為球隊相隔兩年的第四座聯賽冠軍立下功勞。

2012年9月,入選在哈薩克舉辦的2012年亞洲盃女子排球錦標賽日本女排名單[6],最終獲得第五名的成績。

2015年5月發表退役聲明,以23歲之齡退出球壇。

排球生涯

  • 所屬學校、球隊
葉山町立南鄉中學校葉山町立南郷中学校神奈川縣立大和南高等學校神奈川県立大和南高等学校東麗箭(2011年 - )

榮譽

個人

俱樂部

國家隊

外部連結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