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薩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薩克:這一名稱出現於15世紀。當時,錫爾河下游的部分牧民在克烈汗和加尼別克汗的率領下遷到巴爾喀什湖以南的楚河流域。由於他們是為反抗和擺脫阿布爾海爾汗的統治壓迫而東走,因此得名「哈薩克」,意為「避難者」或「脫離者」。

哈薩克這一名稱出現於15世紀。當時,錫爾河下游的部分牧民在克烈汗和加尼別克汗的率領下遷到巴爾喀什湖以南的楚河流域。由於他們是為反抗和擺脫阿布爾海爾汗的統治壓迫而東走,因此得名「哈薩克」,意為「避難者」或「脫離者」。

哈薩克可以指:

註解

  1. 在台灣,哈薩克斯坦可簡稱為哈薩克,但中國大陸不可省略「斯坦」而簡稱為哈薩克

注釋

  1. 劉, 伉. 世界各國國名手冊. 上海: 上海辭書出版社. : P-002. ISBN 978-7-5326-4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