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一九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二一九公園[1]位於遼寧省鞍山市中心東部,建於1950年,為紀念1948年2月19日鞍山解放而命名。公園內還有玉佛苑,鞍山博物館兩大知名建築。

二一九公園景區總面積112.5公頃,素以中國規模最大的一座擁有真山真水的綜合性公園和其特殊的"2.19"紀念意義而聞名。它以特有的高低錯落、起伏有致的地形,27公頃蘊含着生機和靈氣的巨大水面和濃郁而悠遠的地域傳統文化,成為玉佛山風景區優美的綠色前庭,成為倍受人們喜愛的遊覽勝地。

簡介

二一九公園位於遼寧省鞍山市中心東部,建於1950年,為紀念1948年2月19日鞍山解放而命名,是東北地區較大的綜合性公園,同時也是東北地區最大的城市公園。 公園總面積1.12平方公里,內設花卉觀賞區、休閒健身區和兒童遊樂區。

山景區與東山景區相連接,水景區由五個大小不同的人工湖組成,可以划船、游泳,湖岸有映碧樓、環翠閣、怡蓮橋等亭榭、長廊,山水相映、柳暗花明;山景區主要為東部山區,區內植被繁茂、道路蜿蜒,有10餘個賞景亭和一座高38米的了美塔。

登山遠眺,鋼城全貌盡收眼底。遊樂區新建了大型遊樂場一東山樂園,內有空中列車、激流勇進、水上世界、摩天巨輪、方程式賽車、海盜城等30餘種現代化遊樂設施,具有驚險新奇特點。 被譽為"天下第一珍寶"、世界玉石之最的重達260.76噸的岫巖"玉石王"已坐落在公園東南部的玉佛苑內,經精雕後,現以巨型玉佛雄姿呈現於世。

實用信息

公園一年四季都免費開放。春天可以去感受萬物復甦的氣息,夏天可以去游泳,秋天可以去看看金黃的落葉,冬天可以去看冰燈,滑雪橇。一年四季都可以去。

如果遊客從南方來,最好的遊覽時段是五一到十一之間,這段時期的二一九公園不冷也不熱。

主要景點

二一九公園

二一九公園景區總面積112.5公頃,素以中國規模最大的一座擁有真山真水的綜合性公園和其特殊的"2.19"紀念意義而聞名。它以特有的高低錯落、起伏有致的地形,27公頃蘊含着生機和靈氣的巨大水面和濃郁而悠遠的地域傳統文化,成為玉佛山風景區優美的綠色前庭,成為倍受人們喜愛的遊覽勝地。

二一九公園景區包含二一九公園、動物園、東山遊樂園三個分支,面積分別為82.4公頃、12.3公頃、17.8公頃。二一九公園包括兒童活動區、水景區、花卉園等功能分區及展覽溫室、環翠閣、映碧樓等景點;動物園有非洲獅東北虎亞洲黑熊丹頂鶴藍孔雀、大熊貓等共50餘種近600餘只動物,其中許多是國家一、二級保護動物;東山遊樂園內有超級飛船激流勇進摩天輪碰碰車彎月飛車渾天球等幾十種遊樂項目,功能齊全、設施配套、風格獨特,極富挑戰性、趣味性、刺激性,令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鞍山市動物園

鞍山市動物園是隸屬於玉佛山管理委員會下的公益性事業單位。與世界著名"玉佛"供奉地"玉佛苑"相比鄰,坐落于山清水秀的二一九公園內。占地面積13.8公頃,園內幽雅怡靜,動物觀賞區布局合理,是集科普教育、科學研究、動物繁殖、休閒娛樂於一體的大型動物園。

鞍山市動物園始建於1992年,是二一九公園的一個動物觀賞區劃撥過來的,經過十餘年的建設,鞍山市動物園初具規模,動物園擁有固定資產324.6607萬元,職工70人,其中獸醫師2人,高級技工58人,中級技工10人。園內現有籠舍16個,籠舍總面積6689.34平方米,園內劃分四個動物觀賞區:草食動物觀賞區,禽類動物觀賞區,猛獸動物觀賞區,涉禽類觀賞區。

園內共飼養動

物50個品種,700頭(只),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東北虎、丹頂鶴、長尾葉猴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亞洲黑熊黑天鵝白天鵝岩羊獼猴紅面猴灰鶴等,這些動物都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動物園員工將本着"以人為本"的宗旨,全心全意為廣大遊客服務,親切的笑臉,悉心的關懷讓您獲得一份心靈上的享受。

東山遊樂園

東山遊樂園位于山清水秀的二一九公園內,占地面積17.8公頃,1993年建成開放,成為東北地區遊樂項目種類最多的遊樂場。這裡功能齊全、設施配套、風格獨特。40餘項大小遊樂設施令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超級飛船激流勇進摩天輪碰碰車彎月飛車渾天球快樂轉盤、瘋狂米老鼠等大型玩具極富挑戰性、趣味性,讓您玩得心跳、玩得過癮。東山遊樂園背倚風光旖旎的東山風景區,前與二一九公園和動物園相呼相應、珠聯璧合。優美的風景、便捷的交通、神秘而刺激的各種遊藝項目,為廣大青少年朋友所摯愛,成為他們理想的遊樂天堂。東山遊樂園年接待遊人達20萬餘人次。

參考來源

  1. 鞍山二一九公園原花窖, zol論壇, 201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