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龍沉香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元始天尊的座駕九龍沉香輦
來源出處每日頭條

九龍沉香輦在《封神演義》裏是元始天尊的座駕,元始天尊本來有兩大坐騎,一個是「九龍沉香輦」,一個是四不相。由於弟子姜子牙不敵九龍島四聖的奇獸坐騎而被撞下戰馬, 於是他二度上崑崙山求助師父元始天尊, 元始天尊將幾件寶貝和神獸四不相送給姜子牙防身,以助他完成滅商建周的的大業,自己則留下了九龍沉香輦座駕。[1]

製九龍沉香輦的材料

九龍沉香輦是三界中獨一無二, 打造這輛座駕是元始天尊的師父,三界的創始人鴻鈞老祖,打造這座駕的工具是乾坤鼎,乾坤鼎是三界獨一無二的寶物,是太上老君的八卦爐的前身,據說女媧煉石補青天,就是向鴻鈞祖師借用乾坤鼎。

製成這款座駕的時間需要十二萬九千六百年, 還要在日月之巔曬上33萬年,充分吸收日月之精華。[2]

車基是用鴻蒙沉香木,只產於鴻蒙時代,天地未開時的上古時代沉香木。由於鴻鈞老祖一個人開闢天地前的大神,所以鴻蒙沉香木只有他一個人有。用天上的九天五彩神石與陰間的九幽五氣玄金作為輔助材料,並藉助鴻鈞老祖的神功,吸收了日月精華,收納了天地山河的神秀。座駕上有九條五爪金龍盤旋,金龍既是座駕的動力來源,也是座駕的護衛。整個座駕有四條輪子,每個輪子上都有一朵金色蓮花, 蓮花上閃著毫光,光芒上再顯現出蓮花。

元始天尊出行時的排場
來源出處微博

元始天尊出行的時候,排場可說無神能及,九條金龍飛出來拉車往前走,莊嚴肅穆。輦車四周氤氳遍地、霞光架橋,異香馥郁、鸞歌鳳舞,祥雲托定、瑞獸飛騰, 萬朵金蓮照耀九天。在《封神演義》中,元始天尊每次出門,都會坐九龍沉香輦,一旦座駕到了,各路神仙都會跪下迎駕。

據說九龍沉香輦不但是坐騎,而且還可以坐在裏面運功修煉。平時元始天尊很愛惜它,不乘坐的時候,就讓白鶴童子南極仙翁看管打理,原著中說:「元始默言靜坐。燃燈、子牙侍於左右。至子時分,天尊頂上現慶雲,有一畝田大;上放五色毫光,金燈萬盞,點點落下,如檐前滴水不斷」。[3]

在破九曲黃河陣時,原文: 且說天尊拍著飛來椅,徑進陣來;沉香輦下四腳離地二尺許高,祥雲托定,瑞彩飛騰。可見這九龍沉香輦會飛,用手控制的,元始天尊用手拍一下就飛起來。後來,元始天尊都是坐在九龍沉香輦上,戰勝誅仙陣、萬仙陣。[4]

視頻

元始天尊的坐騎只有九龍沉香輦?_姜子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