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鶴童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鶴童子,《封神演義》中闡教南極仙翁的弟子,隨侍在元始天尊身邊,闡教三代弟子中的大師兄。是楊戩都要叫他一聲師兄。[1] 初登場在第十五回崑崙山子牙下山,元始天尊命白鶴童子,去桃園請姜子牙下山。 [3] 第十回姜子牙一上崑崙,元始天尊給了封神榜和打神鞭,子牙下山巧遇申公豹,申公豹以斷頭幻術相騙。 仙翁曰:「子牙乃忠厚君子,險些兒被這孽障惑了。」忙喚:「白鶴童子」,童子得法旨,便化鶴飛起,叼了申公豹的頭顱往南海去。 子牙仰面觀看,忽見白鶴銜去。子牙後心被打一巴掌。回頭一看,乃是南極仙翁。」仙翁指子牙曰:「你原來是一個呆子;申公豹乃左道之人,此乃些小幻術,你也當真?子牙懇求仙翁,仙翁把手一招,只見白鶴童子把嘴一張,放下申公豹的頭,落將下來。仙翁大喝一聲:你把左道惑弄姜子牙,使他燒毀封神榜,令姜子牙保紂滅週,這是何說?」申公豹慚愧,不敢回言。 第五十一回 白鶴童子隨師南極仙翁破紅沙陣 ,張紹下鹿上台,掇起一斗紅沙,望下一撥,仙翁把扇子連數,其沙去無影響,南極仙翁曰:張紹!今日離逃此厄。」 張紹欲待逃遁,早被白鶴童子祭起玉如意,正中張紹後心,打翻跌下台來;白鶴童子手起一劍,即時血染衣襟。 第五十四回 土行孫立功顯耀,元始天尊命白鶴童子,取玉虛符印,去解了姜子牙被土行孫捆住的捆仙繩。 第八十四回 回子牙兵取潼關,元始天尊命白鶴童子,以三寶玉如意擒申公豹,塞東海海眼。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