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江職業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江職業大學是1985年經教育部批准的公辦全日制市屬高等職業院校[1]。2006年4月,九江師範學校與九江職業大學合併重組。九江師範學校肇始於1903年建立的九江中學堂,源於宋明理學家周敦頤創辦的濂溪書院,承續了千年書院文脈和底蘊,有着一百多年的辦學歷史,培養和造就了一大批優秀校友。2009年3月,江西廬山旅遊中專整體劃歸九江職業大學,2015年1月,九江技工學校整體轉入九江職業大學。現在的九江職業大學已成為招收四年制統招本科(試點班)、高中起點三年制和初中起點五年制大專的綜合性省級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

學校位於九江市城區,坐落在風景秀麗的廬山腳下,氣勢磅礴的長江之濱,現有濂溪和鶴問湖兩個校區。學校現設有14個二級院部(師範學院、學前教育學院、藝術學院、建築工程學院、機電工程學院、信息工程學院、文化旅遊學院、經濟管理學院、護理學院、農經學院、技師學院、繼教學院、中專部、思政課部),有47個專業面向全國26個省(區)統一計劃招生。學校現有教職工770餘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00人,占專任教師的33%;碩士以上學歷的教師318人,占專任教師的53.3%(博士及在讀4人);雙師素質型教師占專任教師的70.74%,在校生18800餘人。

辦學條件

師資隊伍

學校擁有一支結構合理、素質較高的師資隊伍,學校現有教職工721人,研究員、教授、副教授251人,博士、碩士學歷教師275人,占專職教師的38.14%,雙師型教師占71%。其中包括國務院津貼獲得者,省高教名師、省高校青年骨幹教師等 一批功底深厚的學科帶頭人.。

學校規定,副教授、教授有幫助年青教師成長的義務。具有副教授職稱及以上的教師,每年至少在校刊或以上刊物發表一篇論文,兩年至少一次講座。講師每兩年至少一篇論文在校刊或以上刊物發表,一年至少一次課外指導。專業教師一年要有兩個月的社會實踐。

教學科研

在職教師教學科研成果豐富:有專著出版,參與有關專著的主編、副主編及參與編寫工作的共有40餘人次,省級以上發表論文300餘篇,並有專業教師參與教材編寫工作,擔任了主編和副主編,另有教師獨立編寫了專業教材。在課題研究方面,學校現承擔國家級課題3項,省級課題25項。

學校建設

加快濂溪校區建設步伐, 為實現升本目標奠定紮實基礎。

為了進一步整合城區教育資源,拓寬九江職業大學的發展空間,更好地支持九江職業大學的發展,九江市委、市政府領導高瞻遠矚,在中共九江市第十次黨代會和九江市第十四屆人大第一次會議上,做出了九江職業大學進行整體搬遷的科學決策,並將濂溪校區建設項目列入全市重點工程和省重點調度建設項目。這是九江市委市政府支持九江職業大學做大做強的重大舉措,為學校的發展提供了一個歷史性的機遇。

濂溪校區建設項目位於廬山區濂溪大道南側,九蓮南路東側,占地面積901畝,總建築總面積38多萬平方米,總投資約10億多元,按照16000名在校生教育教學的配套功能規劃設計,預計2014年9月竣工。新校區建設必將為學校第二次創業發展打下堅實基礎。2015年投資十多億元的千畝新校區,已整體投入使用[2]

學校現建有中央財政支持建設專業2個,省級示範重點建設專業4個,省級特色專業5個,省級優秀教學團隊3個,省級精品課程15門。建有中央財政支持的實訓基地1個、省財政支持建設的實訓基地2個、國家雙新人才培養基地1個,省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2個,省級實訓中心1個,國家職業鑑定站1個,職業資質培訓考試點3個。

視頻

九江職業大學

九江職業大學航拍視頻!
九江職業大學迎新快閃《我和我的祖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