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樂山市第二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樂山市第二中學,又名「樂山田家炳實驗中學」,市教育局直屬重點高中、市級校風示範學校。現代化標準化的教學樓、辦公樓、閱覽室、實驗室、多媒體教室、學生公寓等,與文廟的紅牆黃瓦相映襯,將古典與現代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是中心城區難得的就學之地[1]

校園環境

學校背靠樂山城區的「氧吧」——老霄頂公園;校園內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環境幽雅,空氣清新,省級文物樂山文廟和萬景樓更添樂山二中深厚的文化底蘊。站在教學樓的陽台上,樂山大佛、烏尤寺就在眼前。如畫的校園讓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是個讀書學習和工作的極好地方。

優良的校風。學校校風正,學風好,人氣旺。樂山二中的教師特別是班主任每天都提前到校;幹部每天輪流在學校門口迎送學生和檢查每日常規。學校的幹部作風正派,勤政務實;教師隊伍生機勃勃,責任心強。

優質的教育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管理內行,科學規範。學校狠抓教學質量,研究並指導學法和考法,積極探索大面積提高學生課堂學習效率的途徑。學校向學生提出了「高風亮節,勇為人傑」的目標以及「會為人,會處事,會學習,會生活」「把美好帶入二中,讓二中更加美好」等要求,不僅教給學生學習常規,還教給學生生活常規、生 存常識和安全常識等,讓學生在二中學得活,做得好,行得正,發展快。許多在初中階段成績平平的學生經過我校三年的培養都考上了本科院校,來自七中的李金睿同學中考時在市中區境內名列1260名,高考成績名列市中區境內的133名,上升了1127位;來自十中的趙玉潔同學由中考的1508名上升到高考的419名!「優等生快發展,中等生大發展,學習困難的學生有發展」,是我校辦學的一大特色[2]

完善的設施

高大雄偉的教學大樓、辦公大樓,置換過來的原樂山市委辦公大樓、禮堂和其它建築,使二中辦學條件得到根本改善,高大雄偉、漂亮一新的學生宿舍大樓建築面積達6000多平方米。

誠信的服務。學校一切為學生着想,一切為學生服務。學生伙食完全尊重學生,學生可根據家庭財力自由選擇。

科學管理

狠抓優良學風、班風和考風的培育與建設。重視學法指導、思維啟迪、智力開發、能力培養、情操陶冶和心理輔導。

重視後勤服務保障工作。加強和優化住校生管理,搞好學生伙食管理。所有學生特別是住校生生活零用錢由學校「學生生活費用代管處」無償代管,保證隨時支取,解除家長和學生後顧之憂。

人人有發展,個個有奔頭。學校從高一起,開辦特長教育、特色教育、撥尖育苗教育、轉化提高教育等,讓不同層次和有特長的學生在課餘豐富、完善與發展自己,讓尖子生更尖、優生更優、中等生變優、差生提高。

繼續做大做強宏志班。宏志班是我校一大特色和亮點。在繼續擴辦宏志班的同時,科學地處理宏志班與平行班的關係,重視每一個班,關愛每一個學生,力爭通過三年努力,班班都成功。

密切同家長的聯繫。學校特別是班主任同學生家長保持經常的密切聯繫,班主任和科任教師積極家訪,家校攜手,共同培養好每一個學生。

田家炳基金會《優異畢業生獎學金》

田家炳基金會《優異大學生獎學金》:按田家炳基金會規定,凡是樂山二中考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大西安交大中國科大華中科大哈爾濱工大吉林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中南大學山東大學等15所學校的學生都有獲取獎學金的機會,本科生每生每年獲獎學金4000元,直至畢業。

視頻

樂山市第二中學 相關視頻

五華廣大師生沉痛悼念大慈善家田家炳先生
「百校之父」香港慈善家田家炳逝世 享年99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