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尼·伊諾山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尼·伊諾山度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搜狐
出生 (1936-07-24) 1936年7月24日(87歲)
美國 斯托克頓 (加利福尼亞州)
職業 武術師傅、演員
配偶 Paula Inosanto,前妻為 Sue Inosanto
兒女 Diana Lee Inosanto, Lance Arca Inosanto and Danielle Inosanto
父母 Sebastian Inosanto, Mary Arca Inosanto

丹尼爾·阿爾卡·伊諾山度英語:Daniel Arca Inosanto,1936年7月24日),是一名來自加州美國菲律賓人的武術家,是李小龍導師之一,教授李小龍雙截棍,菲律賓雙棍和空手道,和巴西柔術等,也是截拳道概念的主要提倡者[1]。 愛好雙節棍。

武術學院

丹尼·伊諾山度在他於瑪麗娜德爾雷(Marina Del Rey)開設的伊魯山度武術學院(Inosanto Academy of Martial Arts)教授截拳道菲律賓武術實戰摔角(Shoot wrestling)、巴西柔術泰拳席拉(Silat)與綜合格鬥。在成為李小龍的導師之前,他在美國空手道之父埃帕加(Ed Parker)開設的American Kenpo下學習[2]

1964年,艾德·帕克(英語:Ed Parker)舉辦美國加州長堤國際空手道錦標賽(英語:Long Beach International Karate Championships),艾德·帕克的學生 丹尼·伊諾山度,接待了 嚴鏡海 推薦來表演的 李小龍,便結下了一生的友誼!

丹尼·伊諾山度是李小龍第二家武館創辦者之一,丹尼·伊諾山度教授了李小龍,雙截棍,巴西柔術,菲律賓雙棍,和空手道。 館長是李小龍,拳館 大部分學生都是丹尼·伊諾山度 和 嚴鏡海 教授的。

參考資料

  1. Kelly(2000)pp.46-50
  2. Kelly(2000)p.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