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臨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临江市)
前往: 導覽搜尋

臨江市是吉林省白山市下轄的一個縣級市。臨江市有一個邊境口岸及一座橋樑通往朝鮮

位置境域

>臨江市位于吉林省東南部,長白山腹地,鴨綠江畔,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兩道(兩江道、慈江道)三郡(中江郡、金亨稷郡、慈城郡)隔江相望,邊境線長146公里,幅員3008.5平方公里。

行政區劃

全市轄6個街道、6個鎮、1個鄉[1]

建國街道、新市街道、興隆街道、大湖街道、森工街道、大栗子街道、樺樹鎮、六道溝鎮、葦沙河鎮、花山鎮、鬧枝鎮、四道溝鎮、螞蟻河鄉和臨江硅藻土工業集中區

歷史文化

二戰日本潰退時,清朝末代皇帝溥儀曾在臨江市大栗子鎮避難,並在臨江遺落宋代蘇東坡的《洞庭春色賦》和代張禹的《文姬歸漢圖》以及元代趙孟頫的《飲馬圖卷》等珍貴國寶。

風景名勝

臨江市主要景點:陳雲故居、四保臨江戰役展覽館、革命烈士陵園、貓兒山、北山公園[2]

臨江市原麝自然保護區位於白山市三道溝國營林場和臨江市葦沙河國營林場的國家重點公益林內,總面積21995公頃,是吉林省野生原麝最集中的區域。區內現有野生動物原麝34至44隻,國家I級、 II級保護動物41種,國家I級、II級保護植物10種。

  • 臨江五道溝國家濕地公園範圍包括臨江市林業局六道溝林場和臨江林業局西小山林場部分施業區,總面積4153公頃。園內有國家I級、II級保護植物5種。有野生脊椎動物291種,占吉林省已知脊椎動物總數的50.96%,其中有國家I、II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34種,占吉林省國家重點保護陸生野生動物種類的42.5%。
  • 偽滿皇帝行宮位於臨江大栗子鎮,是中國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充當偽滿洲國傀儡皇帝,逃到大栗子的寓所舊址。這是一座遺址展覽館,是臨江市頗具特色的旅遊景點和重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展覽館內陳列着溥儀的「退位詔書」,偽滿國旗、偽滿皇帝登基禮服及大量圖片說明等珍貴文物史料,記載了白山綠水遭受蹂躪的屈辱歷史,是日本帝國主義侵略中國,掠奪資源,屠殺民眾的歷史見證。

視頻

臨江 相關視頻

吉林省唯一的長壽之鄉,硅藻土儲量排全國第一,實拍白山市臨江
臨江一分鐘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臨江概況,臨江市人民政府
  2. 邊城臨江:走進「中國高山紅景天之鄉」,多彩貴州網,2014-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