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豐魚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豐魚岩位於廣西桂林荔浦縣城西南16公里的三河鄉東里村,溶洞貫通九座大山,全長5.3公里。因岩內的地下河盛產油豐魚而得名[1]

豐魚岩分旱洞和暗河兩部分,旱洞長2.2千米,地下河長2.3千米。鎮洞之寶「定海神針」長達9.8米,徑寬14厘米。岩中小廳連大廳,最大廳有25500多平方米。

景區簡介

世界特大型溶洞之一——宏麗的荔浦豐魚岩。洞內洞外建設一新,山下亭閣樓館,人工翠湖,度假村落,點綴如畫。洞內彩燈映照,展現着眾多瑰麗奇景,簡直令人驚嘆叫絕。中外遊人翩然來臨,凡遊覽後,皆傳頌它堪與大自然藝術之宮蘆笛岩相媲美,而且洞景更顯宏麗。1995年3月原文化部代部長、當代著名詩人賀敬之參觀後題詞「亞洲第一洞荔浦豐魚岩」,而原世界洞穴協會主席加拿大專家福特認為:豐魚岩是目前世界上發現的可水陸兩游的、保護得最好的划船漂流洞穴。1996年,被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為省級田園旅遊度假區。它被評為國家首批4A級旅遊景區和世界旅遊組織推薦景區。

豐魚岩,因岩內清水河盛產肥嫩鮮美可口的油豐魚故而得名。迷離幽幻的洞窟,貫通九座大山,南北全程遊覽7.1千米。洞中大洞連小洞,小廳連大廳,單是最大的廳堂竟有25 500多平方米(洞中之大超過我國岩洞王貴州織金洞),如此寬廣的面積為中亞地區開僅見。洞內有3.1千米長的地下河,可乘舟漂游。其中遊程分為洞內陸地觀賞景區、洞內暗河漂游觀賞區及其外圍田園旅遊景區三部分;此外,還有休閒、療養、康體、沐浴和洞內、賓館、露天溫泉設施齊備的SPA,堪稱一絕。在巨大的洞府里,鐘乳石石筍、石柱、石幔、石花、石瀑等不但豐富多彩,千奇百怪,而且卓然獨立,形成多姿多彩迷宮似的景觀,把人引到一個如夢似幻的境界。

豐魚岩桂林荔浦豐魚岩景區是首批國家AAAA級景區,已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管理體系和ISO14001國際環境管理體系的認證,是世界旅遊組織推薦的旅遊目的地。景區位於桂林荔浦縣城南16公里處,距桂林城南120公里,與灕江陽朔風光並稱為一條完整的南線旅遊精品熱線。溶洞奇觀、田園風光、民俗風情、休閒娛樂與大自然的秀美融為一體,是令人神往的旅遊度假休閒勝地。

豐魚岩分旱洞和暗河兩部分,旱洞長2.2千米,洞中千姿百態的石筍、石柱、石幔林立,形成許多瑰麗奇絕、妙趣橫生的景致。其中一根長達9.8米,徑寬14厘米的「定海神針」可謂是鎮洞之寶;一個面積2萬多平方米的洞廳在彩燈下顯得輝煌壯麗,令人如同置身于海底龍宮。此外,「冰河時期」、「八方錦繡」、「天堂奇觀」、「蓬萊仙境」等景點更是讓人目不暇接[2]。洞內暗河神秘之旅分A、B兩段。A段1.3千米,有三峽兩洞九重天。B段長1千米,這裡有薄如蟬翼的石頭,飛珠濺玉的清泉,美若彩虹的銀灘。

豐魚岩是國內外罕見的奇特大溶洞,它貫穿9座大山。最令遊客感興趣的是,溶洞中還有一條長達3.3公里的地下河可放舟遊覽,豐魚岩的地下河水景豐富、變化萬千,為廣西已開放的岩溶洞穴中景觀價值最高、最富有刺激性的暗河水洞。高闊的洞天,幽深的暗河,密集的石筍,匯成氣勢雄偉的洞穴奇觀,享有「暗河漂十里,一洞穿九山,妙景絕天下」之美稱,被譽為「亞洲第一洞」。景區規劃範圍8平方公里,其中豐魚岩景區面積3.3平方公里,水域面積0.25平方公里,建築面積30000平方米,道路面積0.01平方公里,綠化面積2.94平方公里,綠化覆蓋率達90%。

視頻

豐魚岩 相關視頻

荔浦豐魚岩景區
17旅居·豐魚岩之行

參考文獻

  1. 廣西荔浦豐魚岩 水路遊程最長的岩洞,炎黃風俗網 , 2019-7-16
  2. 豐魚岩特點,道客巴巴, 201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