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田浩二 (足球運動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田浩二 (足球運動員)
Koji Nakata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Qianjiegei Alisangte Endubu

出生日期    (1979-07-09) 1979年7月9日(44歲)

出生地點   日本滋賀縣大津市

身高     1.82米(5英尺11 12英寸)

位置     後衛

中田浩二(1979年7月9日),已退役日本足球運動員,司職後衛或中場。

職業生平

中田浩二於1979年7月9日出生於大津市。高中畢業後,他於1998年加入鹿島鹿角。日本國家隊的本山正史,小ara原三夫和So原仁志是中田的同時代人。 他在第一個賽季就作為防守型中場球員首次亮相,並且俱樂部贏得了1998年J1聯賽冠軍。 從2000年開始,他成為常規球員,並與本田靖人,Bi斯麥,元山和小gas原一起組成中場。 在2000年,該俱樂部在日本J1聯賽,J.League杯和Emperor's Cup中獲得了所有三個大滿貫冠軍。 在2001年,俱樂部贏得了J1聯賽冠軍,他還當選了最佳十一人。 俱樂部還獲得了2002年J.League杯冠軍。

在代表該隊效力6年後,中田浩二於2004年在前日本國家足球隊主帥菲利普·特魯西埃的召喚下加盟法甲球隊馬賽。不過在馬賽效力期間,中田浩二的表現堪稱災難。在由馬賽球迷評出的球隊歷史最差引援中,中田浩二榜上有名。其後中田浩二轉戰瑞士超聯賽球隊巴塞爾,表現也不盡人意。

2008年,中田浩二回歸母隊鹿島鹿角。效力球隊期間,中田浩二一直都是球隊的絕對主力,2014年賽季,35歲的中田浩二已難現當年的巔峰狀態。2014年12月3日,鹿島鹿角官方宣布,球隊老將中田浩二正式宣布退役[1]

在鹿島鹿角兩次效力期間,中田浩二助球隊五次問鼎聯賽冠軍,兩次奪得天皇杯、四次奪得日本聯賽杯

個人生活

前日本國腳中田浩二宣布他將與交往1年多的日本女演員長澤奈央結婚[2]

國家隊生涯

中田浩二多年來一直是日本國家足球隊主力,2002年世界盃上參加了日本隊的全部的四場比賽,並且有不錯的表現。

2004年亞洲杯決賽,中國日本的比賽中,中國以1-3敗給日本隊,在日本第二個入球中,中田浩二以手把球推進龍門,但球證仍判入球有效。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