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巴巴多斯關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邦國與巴巴多斯總理阿瑟原圖鏈接來自 新華社 的圖片

中國-巴巴多斯關係,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巴巴多斯之間的雙邊關係。巴巴多斯獨立後,曾在1967年與中華民國建交,直到1977年斷交,之後巴巴多斯於1977年5月30日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中國一直向巴巴多斯提供援助,例如協助建設加菲爾德·疏巴斯體育館等項目。自2004年起,中國開始向欲前往巴巴多斯的公民發出ADS簽證。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巴巴多斯總理戴維·湯普森前往中國大使館,在弔唁冊上親筆簽字。

目前,中國駐巴巴多斯大使館位於基督城教區,而大使為王克;巴巴多斯駐中國大使館則位於北京,大使為桑迪福德。中國和巴巴多斯同是聯合國、加勒比開發銀行和77國集團的成員。

2017年3月24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巴巴多斯簽訂普通護照互免簽證協議,並於同年6月1日生效[1]

經貿關係

在1999年,中國到巴巴多斯的出口總額為2,035,000美元,而巴巴多斯到中國的出口總額為13,000美元;2005年,中國到巴巴多斯的出口總額為1,919萬美元,而巴巴多斯到中國的出口總額為211000美元。中巴兩國簽署了租稅協定及相互促進和保護投資條約。中國政府是以巴巴多斯為基礎的加勒比開發銀行的主要得益者。

2004年,中國一些企業開始介入巴巴多斯建築業,包括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和ChinaDOS建築有限公司,在巴巴多斯完成了一批建設項目[2]。2008年8月,中國官員和以巴巴多斯為基礎的加勒比出口(英語:Caribbean Export)簽署了一項協議,以增強加勒比地區到中國的出口市場的可容性。

軍政關係

2006年10月,巴巴多斯政府被發現沒有與美軍簽署第98條協定,以豁免美方人員受國際刑事法院的審訊,並因而被美國制裁,中國政府便向巴巴多斯提供了財政援助。

於2009年,兩國的軍事單位同意加強軍事合作。

視頻

中國-巴巴多斯關係 相關視頻

巴巴多斯總理莫特利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巴巴多斯風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