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紹興黃酒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紹興黃酒集團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浙江新聞 的圖片

中國紹興黃酒集團有限公司(英語:China Shaoxing Yellow Rice Wine Group Co., Ltd.),是中國大陸的黃酒製造商,成立於1994年,由紹興市釀酒總公司與1664年成立的的沈永和酒廠聯合組建而成。該公司是紹興市政府授權的國有資產經營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確定的520戶國家重點企業之一。

集團旗下擁有上市公司浙江古越龍山紹興酒股份有限公司(英語:Zhejiang Gu Yue Long Shan Shaoxing Wine Co., Ltd. ,上交所:600059)是中國首家黃酒上市公司,成立於1997年。集團年生產14萬千升黃酒,擁有25萬千升陳酒的古越龍山中央酒庫。該集團擁有4隻中華老字號牌匾(古越龍山、沈永和、女兒紅、鑑湖)及2隻中國馳名商標(古越龍山、女兒紅)。

旗下品牌

  • 古越龍山:該品牌源於吳越春秋的故事,標誌圖案為越王勾踐興師伐吳時的點將門和臥薪嘗膽時的龍山背景[1]
  • 沈永和:創始於1664年,是紹興黃酒歷史中最悠久的酒廠。
  • 狀元紅
  • 鑑湖:品牌創建於1951年10月,初名「國營紹興酒廠」,後又接收了私營釀酒大戶,幾經分合。曾稱鑑湖長春酒廠、鑑湖釀酒公司、鑑湖釀酒總廠,1998年成為紹興黃酒集團成員。
  • 女兒紅

產品

集團生產的產品以黃酒(紹興酒)為主。古越龍山品牌有高檔年份酒、千福花雕系列、龍醞花雕系列、年份酒禮盒系列、庫藏年份酒系列、九龍至尊系列、玻瓶年份酒系列、壇裝酒系列、狀元紅系列、清醇系列、東方原釀、我的年代、喜慶酒系列、工藝花雕系列和果酒系列。

該集團生產的黃酒榮獲多項國內和國際獎項,包括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金獎、杭州西湖博覽會金獎、南京南洋勸業會金獎等。

贈送和讚賞

中國國務院總理周恩來鄧小平江澤民等國家及省級領導人均對古越龍山進行了讚賞。柬埔寨國王諾羅敦·西哈努克、唐焦會談、日本天皇明仁、美國總統克林頓、俄羅斯總統葉利欽、韓國總統盧武鉉,均有古越龍山的身影,而古越龍山被釣魚台國賓館定為國宴專用酒[2],因而被譽為「國粹黃酒」。

視頻

中國紹興黃酒集團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紹興黃酒介紹三分鐘
紹興黃酒的歷史文化

參考文獻

  1. 古越龍山雕王,新浪博客,2013-05-16
  2. 黃酒史話之四 釣魚台國宴專用酒,中國網,201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