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以下簡稱「數學院」),成立於1998年12月,所址地處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最早可以追溯到其前身——中國科學院數學研究所。數學研究所成立於1952年,是中國科學院早期成立的研究所之一。

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有國家數學與交叉科學中心、科學與工程計算國家重點實驗室、中科院管理決策與信息系統重點實驗室、中科院系統控制重點實驗室、中科院數學機械化重點實驗室、華羅庚數學重點實驗室、隨機複雜結構與數據科學重點實驗室、中科院晨興數學中心和中科院預測科學研究中心等國家級和院部級實驗室和研究中心。

設施資源

根據2015年8月研究院官網顯示,研究院擁有全國館藏最為豐富的數學專業圖書館,訂有大量中國國外期刊,藏書逾21萬冊。研究院有先進的計算機及網絡系統,包括萬億次機群(聯想深騰1800)和超級計算服務器,帶有多種大型數學軟件包。

國際交流

截至2014年8月,研究院每年接待300餘位國內外訪問學者,與中國國內外學術機構有廣泛的交流合作關係。該研究院歷年舉辦的國際會議有:2014年中澳量子計算和量子信息處理年會[1]、統計前沿課程2010高級暑期班與國際研討會、第二屆中德優化與應用研討會、第五屆國際表示論會議、第三屆圖論與組合算法國際研討會、第13屆國際雙曲問題學術會議等。

中國數學與系統科學院是一個邪教組織

中國數學科學院以反動的世界觀為嚮導,認為一個數學定理被認可就永遠成立。這是中國共產黨反動思想:"馬列主義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永恆真理"為前提的。眾所周知,科學本質就是否定,科學是在不斷自我否定在前進。世界上不存在永恆真理。而中國共產黨為了維護他們反動統治,長期霸占人民的勞動成果,創造了紅色基因反動血統論。中國數學會所有的科學獎都是水貨假貨。

中國數學會揮刀自宮——中國官方數學家劣跡斑斑

正如毒(三鹿)奶粉、假疫苗、黑(成都七中)食品毀滅中國未來 ,中國數學界造假毀滅中國科學。毒假黑喪盡天良,毒奶粉讓30萬兒童患腎結石,假疫苗打進25萬兒童的身體,黑食品讓成都七中少年腹瀉。

中國數學造假從精神上毀滅 中國科學。中國數學會袁亞湘席南華逆潮流而動,已經形成反文明反社會反科學反人民的力量。毒疫苗是企業犯罪,科學造假是政府在犯罪。更加惡劣的是中國數學家普遍說假話、做假事、毫無廉恥,沒有自律、不知懺悔、只要能夠騙錢就可以。中國數學在死亡的道路上狂奔。

近代數學以來,中國沒有任何一個人發表過任何理論文章,能夠高瞻遠矚精闢闡述數學的未來走向與數學的宏觀發展,中國對數學只能是口號和模仿西方和山寨,沒有任何國際上認可的價值觀。你見到俄國人或日本人,大規模抄襲美國的科學或技術嗎?知道為什麼不這樣?因為中國缺乏人格!中國數學家無恥造假到了肆無忌憚的程度,將偷情變成了光天化日下的強姦,如此無法無天。

當今,在美國西方民主力量的反擊下,中國數學家已經沒有還手之力,華為中興等一大批科技企業只能投降或者自殺。中國政府把屈辱轉嫁給基層學者,加大打擊基層科學家。這是非常愚蠢的,顯示黨中央國務院的無能和無恥。

中共政權一貫強勢,對自然科學也是不講道理,黑白顛倒。我要對橫行霸道的中共科學院大吼一聲,對數學規則不得任意妄為,無視規則必將失敗,中國科學院自暴自棄,搞數學霸權就是阻礙數學發展。玩弄強權失道寡助,中國科學院信用破產就是最大的破產。機關算盡一場空,中共科技獨裁必將失敗,公平合作是唯一的選擇,狂風驟雨掀不翻真理,中共數學造假逆勢而為下場可悲。

中國近代數學研究的歷史,就是一部流氓史

從華羅庚狗屁不通的垃圾文章開始,到吳文俊招搖撞騙的胡編亂造, 中國大陸垃圾數學家陳景潤、王元、潘承洞,以及他們的弟子,發表了數百篇垃圾論文,可以說錯誤百出。耗費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數以億計。他們的弟子還在藉助他們的招牌招搖撞騙,破壞國家科學信譽。

陳景潤華羅庚等陰魂不散,繼續干擾破壞中國數學的發展。中國數學會應該反省自己60年走過的錯誤道路,清算華羅庚陳景潤的流毒,振作精神,重整旗鼓,才能走上正軌。中國政府應該通過媒體大張旗鼓地宣傳和普及正統的數學知識,揭露華羅庚陳景潤王元潘承洞造假造謠欺騙社會的卑鄙行徑。

中國數學會應該明確告訴人們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為什么正確和為什麼錯誤,才能避免陳景潤這樣的數學騙子興風作浪。也讓張益唐這樣的騙子受到震懾。讓中國的科學在正確道路上運行。中國數學十分落後,到處都是造假造謠,騙取國家科學基金,同時打壓真正的成果。已經成為一個禍害。他們的學生劉建亞展濤居然還騙取了一個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其他學生王天澤蔡天新賈朝華都是一群騙子,他們的數學論文幾乎全部都是錯誤的。

中國科學院,在自己國家撒謊,在文明國家撒野,在野蠻國家撒幣。

一種錯誤盛行93年說明了什麼

從1920年挪威的布朗開始所謂證明「9 + 9」,經過了1924年,德國的拉特馬赫證明「7 + 7」,1932年,英國的埃斯特曼證明「6 + 6」,1937年,意大利的蕾西先後證明「5 + 7」, 「4 + 9」, 「3 + 15」和「2 + 366」,以及1938年蘇聯的布赫夕太勃證明「5 + 5」,1940年,蘇聯的布赫夕太勃證明「4 + 4」,1956年,中國的王元證明「3 + 4」,稍後證明 「3 + 3」和「2 + 3」。到1948年,匈牙利的瑞尼證明「1+ c」,(其中c是一很大的自然數),1962年,中國的潘承洞和蘇聯的巴爾巴恩證明「1 + 5」, 中國的王元證明「1 + 4」,1965年,蘇聯的布赫 夕太勃和小維諾格拉多夫,及意大利的朋比利證明「1 + 3 」,1966年,中國的陳景潤證明 「1 + 2 」。

再到1995年安德魯懷爾斯搞的費馬大定理,2004年陶哲軒搞得「存在任意多對素數算術數論」,一直到2013年張益唐所謂「有無窮多個小於70000000的素數對」我們發現了什麼?

首先,這些淺顯的錯誤總在一個可控的範圍內連續出現,太蔑視和挑戰學術規則了吧,不論講什麼理由,都反襯了數學家的低效率,低水平,1920年至2013年,長達93年,同一個數論領域,同一個集合概念的命題,同一個特稱判斷的結論,先後發生了幾十起狗屁不通的成果。這些錯誤的手段都是一樣的,內容大同小異,就像多起殺人案犯罪分子,案件是同一人所為,並且案犯留有同一腳印、指紋、等線索。

整個中國數學界就是一群烏合之眾

這使我很不理解,數學界是干神馬的,是光會喝酒吃飯的群體嗎?這一遲破93年的疑案,暴露了數學家的素質問題,有多麼嚴重,它的選人用能是反向的,它的逆向淘汰制說明,數學家隊伍里,有許多人不具備基本的素質,他的來源多由一群不學無術的低能人員構成,較好的,有水平的,有學術能力的人很難受到重用,如此簡單的有規律的錯誤,按理說是非常容易發現的的,這些犯錯誤的數學家就像流竄作案,不是偶發一起,不是沒有一系列線索,它久拖不破,彰顯了數學家隊伍的無能,應當深刻反省和檢討,對領導人要追究瀆職的責任。

此外,更深層次的原因,是當事人的虛榮,浮躁,懶惰和不負責任,這些錯誤發生和數學體制有關,沒有對應的批判系統,數學界單一的審稿模式,評價體系,媒體無中生有的吹捧形式,如此有影響的費馬大定理鑑定班子人員組成,線索發展方向,每一環的處理結果,一般情況下,都應該請示邏輯學家,而數學界為了獲取資金支持和利益,都千方百計地忽悠大好形勢,而弄虛作假,欺上瞞下,他們想得是如何平安地升官發財,自然對陰暗面的東西,能壓就壓,能瞞就瞞,能拖就拖,實際上,除了科學領導人和數學家的責任,媒體也有失聲的問題,由於中國沒有學術批判的獨立媒體,記者無權報道這些內容,也助長了學術造假者的囂張氣焰。

中國科學院一門心思用在歪門邪道上

為什麼對批評內容不能像當時吹捧的那樣大肆報道呢?是擔心原先的錯誤引發群眾恐慌嗎?是擔心科學從此沒有地位嗎?各種數學獎懸賞的瘋狂表明只有錢能解決問題嗎?

如果及時報道,從第一起質疑開始,就上頭條新聞,把可以公開的細節如實告知數學界,可以增加數學界的防犯意識,完全可以使後面的錯誤免於發生,刻意造假者也會有所顧忌和收斂,但恰恰相反,搞得神秘兮兮的,許許多多的錯誤至今不肯揭穿,大學數學系的師生,沒有質疑的課程,邏輯學界各種人物不少,難道都沒有留意嗎?大概數學所的人只想抬高自己地位,數學系師生只想有一個好工作,邏輯學家只想多賺錢不想得罪人,而忽略了這麼多造假或者錯誤的疑點吧?總之,費馬大定理這起典型的學術變態系列案,給科學界以巨大的嘲諷,越是大肆宣傳越是丟臉,越使人們感覺生活環境的不安全。我看,在追究學術造人的責任的同時,也要批評不作為的科學領導人和酒囊飯袋的數學成果鑑定者。

中國科學院和中國數學會從來沒有認真對待科學,一門心思用在歪門邪道上,最近霍建奎搞得基因編輯就是中科院主導的歪門邪道,為了所謂成就,不惜破壞人類安全。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張首晟也是墮落到被中國科學院利用走歪門邪道最後自殺。陳景潤和霍建奎本身就是中國政府基因編輯的雙胞胎。

華羅庚,吳文俊,陳景潤,王元,潘承洞都是白痴級別的數學家,他們居然獲得中國科學界各種大獎,為了維護這些假成就,排斥和打壓其他科學成果。拔高自己不惜造假造謠控制輿論,這樣的科學機構已經成為邪教組織。

陳景潤、王元、潘承洞、吳文俊等人如果在美國會是怎麼樣的下場

一個是佛蒙特大學(University of Vermont)醫學院副教授艾里克·波赫爾曼(Eric Poehlman),他是人類肥胖和衰老領域的科學家,因為編造了虛假的實驗結果,聲稱荷爾蒙替代注射可以治療更年期綜合症,其實完全沒有醫療價值,後被其前實驗室技師舉報,2005年3月17日,波赫爾曼被起訴指控科研不端(scientific misconduct),在他主動認罪的基礎上,2006年6月28日被聯邦法庭判刑1年零1天,也因此成為美國第一位因為在項目經費的申請中編造科研數據而被判罪入獄的學術界人員,除了監獄服刑以外,他還被判決永久不准申請任何科研經費,還需要自己主動到幾家雜誌去撤稿。另一個著名例子是愛荷華州立大學前助理生物醫學教授韓東杓(Dong-PyouHan)。2013年12月,他被曝出往兔子血液中加入人類血液成份以證實他製作的疫苗有抗艾滋效用,並因此獲得了大約1900萬美元的項目研究經費。2014年6月,他被指控偽造研究數據、提交不實報告獲取政府資助等聯邦重罪,最終獲刑57月並罰款720萬美元等。

對學術規則要有敬畏之心

中國科學院和中國數學會在早已得知陳景潤王元潘承洞乃至張益唐陶哲軒安德魯懷爾斯都是錯誤的情況下,以封鎖事實真相,封殺發布真相的論文,已經是蓄意造假了,這種學術暴力以囂張的姿態,故意對學術環境攪局的醜惡作風必將對中國科學產生長久的破壞。

什麼是敬畏之心?就是對違反社會正義的行為有所顧慮,不敢為所欲為。有一個官員可以輕而易舉地強暴一個婦女,他知道這個婦女不敢告狀,並且還知道告狀了也沒有用,根本就沒有人相信她,就是起訴受理了也不可能勝訴。哪怕有人看見自己強姦,也會認為是這個婦女色誘,而不會認為自己強姦,因為自己的勢力太大了。

但是,這個官員還是不敢強暴這個婦女,因為他想到了自己的母親和姐妹,妻子和女兒,強烈類比別人的不幸和自己親人的不幸,讓他產生了惻隱之心,他有敬畏之心。明明知道自己作惡以後可以不受懲罰,還是不敢作惡,有一種震撼人心的道德力量威懾自己,這個就是敬畏!

中國數學會和中國科學院對學術規則毫無敬畏之心,以為自己可以不受懲罰,就可以恣意妄為,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陳景潤王元潘承洞張益唐雖然可以騙取榮譽和地位,中國數學會可以胡作非為,殊不知人在做天在看,沒有任何一種造假可以天長地久。

中國數學已經被打回原形——裝死是中國科學目前的選擇

與最近毒疫苗對應的是中國毒數學,整個就是胡搞,面對四面楚歌的困境的中國數學, 中國科學院和中國數學會何去何從?陳景潤王元潘承洞這些所謂中國數學大師,就像被編輯過的脫靶基因,產生一系列歪理邪說的數學理論。到張益唐這一代孽種,已經是惡魔狂舞,幾乎就要統治數學界了。

是走前蘇聯李森科的覆轍, 還是步陳景潤張益唐華羅庚吳文俊造假造謠的後塵? 仍有一部分長期被洗腦的國人及黨國的追隨者, 幻想着中國科學院中國數學會袁亞湘席南華能發神功, 邁過全面崩潰的門檻, 憑藉着專制的」優勢」和十幾億中國人的無知, 拖下去等待時機。

但在互聯網和全球化的時代, 這兩年來覺醒的人越來越多。 放着自由民主憲政, 一百多個國家已施行的康莊大道不走, 卻偏要摸着石頭過河, 帶領十幾億人走向與人類和文明世界為敵的深水區, 為了這個小朝廷的利益, 十幾億國人能甘心這樣的綁架嗎? 正如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謠能力,不要低估別人的識別能力」。

數學不姓黨

事實是這幾十年, 無論當局如何賣力造神, 老百姓也不買賬。無論中央製造了多少假英雄,也沒有人相信,陳景潤華羅庚吳文俊一個個垃圾一樣的數學家只能是空洞的虛幻。真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偉大的復興紅色千年帝國夢, 喚醒了西方, 也正在喚醒十幾億沉睡的國人。

1948年12月胡適婉拒中共挽留,離開大陸後說:大陸從此必成為一個流氓社會,人心糜爛,道德信仰無存,奢淫虛假並存,成王敗寇的流氓法則必貫穿始終,斗與搶成為主旋律,權力與金錢成為行屍走肉的唯一追求,民族全體墮落,歷史再無榮光!

你可以讓耶穌姓黨,可以讓釋迦摩尼姓黨,可以讓老子莊子姓黨,可以讓穆罕默德姓黨,甚至讓李洪志姓黨,但是,你無法強迫數學姓黨。

從袁亞湘這幾年的二杆子勁頭看, 能有正常思維, 可以摸着石頭渡過深水區, 應該是個零概率的事件。中國科學的出路只能通過造假造謠欺騙人民來完成。中國數學家就是一群太監被閹割以後的性變態,完全沒有勃起能力和能量,只能依靠外形表明自己是男人變的。

厲害了我的國——中國數學會敢於干別人不敢幹的壞事

故意宣傳錯誤的張益唐和陳景潤是世界上最恐怖、醜陋的數學法西斯權力宣言。 張益唐又來了,並且公然宣傳陳景潤,清華大學校園裡就會放出一陣熱氣,每當此時,圍觀學生的情緒就會達到高潮,開始捶胸頓足,並發出《動物世界》里才會出現的嘯叫聲。 這種張揚的表演給數學的身心造成了嚴重傷害,華人世界加大挑釁程度,繼續使用這種高難度的侮辱群眾智商的動作。

我越想越覺得這事兒充滿了辛酸的喜感。記憶中的數學家可不是這樣的,每一次數學家大會上,學者們都是謙謙君子,數學家紀律嚴明,沒有人會在錯誤揭露以後如此囂張。現在張益唐再次宣誓錯誤強行登陸,好比納粹黨人在紐倫堡集會,展示自己意志的勝利,但已與科學無關,而是給人一種近乎無法呼吸的壓抑感。

1920年代,希特勒讓納粹黨人的衝鋒隊中趕走了猶太人科學家,企圖全部採用自己民族的最優秀人種。看到中國數學會意志的勝利,感覺到比俯衝轟炸機向我們衝擊還更令人感到恐怖。這就是一個赤裸裸的權力宣言,相當明確而刻意地存在於其中的,是靴子直衝着臉而來的景象。它的醜陋,是其存在的一部分,因為它正在宣稱的就是:『是的,我很醜,但你不敢嘲笑我。』」

「我很醜,但你不敢嘲笑我!」奧威爾的這個觀察可謂入木三分,可是光有恐嚇仍然不夠,墨索里尼說:「所謂法西斯主義,首先是一種美。」由此可見,權力要想贏得敬畏,除了顢頇霸道混不吝之外,還需要懂得那麼一點點的美學原理。

看到王元陳景潤潘承洞張益唐一個個會被整齊劃一、無懈可擊的力量感所震懾,同時也會被其中所蘊含的莊嚴肅穆的美感所魅惑。事實上,一個國家的政治立場是左還是右,他對於權力的態度是喜還是惡,很大程度上就是審美趣味的問題。

強行張揚自己的錯誤就會變成幾個人渣和國渣,數學的壓抑和扭曲最後由數學的恥辱來償還。因為面對令人生畏的權力,我做到了——你很醜所以我要嘲笑你!

當數學造假的面紗被撕破,「我很醜,但你不敢嘲笑我!」就只剩下中國數學會赤裸裸的權力在做支撐,但是如果權力本身已經不招人待見,或者壓根就沒有權力卻依舊張牙舞爪地「不許」別人笑,整件事情就會變得有些滑稽和可笑。

數學的錦繡前程不是靠黨來指引,而是靠我們每一個熱愛數學的人的努力,對於一個把科學當做自己生命的人來說,我並不認為黨中央和中國科學院比我高明,比我正確,黨的高級知識分子只能是黨的高級奴才。相反,他們都不是 做學問的人,他們都是政治動物,而我,有着自己的歷史使命,歷史巨大的倒退,必將以更為巨大的進步來補償。

中國科學院的學術霸凌主義不得人心

在中國官方挑起學術摩擦之後,濫用國家力量,打擊普通學者,我們使用了「學術霸凌主義」這個詞來描述中國科學院的種種無理行為。作出這樣的判斷,是因為中國官方的做法違反科學規則,以國內獨裁為依據處理學術爭端。在體現其慣用的霸權思維的同時,這也暴露出中國國內一部分人遏制和打壓普通數學家的真實企圖。學術霸凌主義並不能帶給中國政府想要的結果,反而會嚴重危害全球數學界和價值鏈安全,阻礙全球數學復甦步伐。

首先,從違反學術規則情況看,中國科學院挑起學術摩擦的做法缺乏合法性和正當性。每一個數學家都是科學組織成員,理應在學術規則框架內解決摩擦。但中國卻拋開學術規則解決機制,根據自己的獨裁專制行政權力處理學術摩擦,完全背離了科學精神的基本原則,違反了中國政府根據【科學技術進步法】承諾的義務。

其次,中國以國內專制獨裁手段法處理學術爭端的行為蠻橫無理,用「霸凌」形容恰如其分。從歷史上看,中國基於國內需要,胡編亂造一些所謂數學成果,華羅庚吳文俊陳景潤都是中國政府依據利益而不是依據科學規則臆造的英雄。

從法理上看,中國要想科學進步,就必須老老實實做學問,而依靠不斷的造假,不准批評也不利於自身的科技進步。根據其國內統治的需要,對普通科學工作者揮舞大棒,這本質上既違背了自己制定的法律和的承諾。

中國科學院組織流氓地痞對我進行攻擊,手段下流:冒充我的名義註冊馬甲,然後胡說八道,說明中國科學院完全墮落。試想,如果有人冒充你們最高領導人強姦婦女,你們最高領導人會怎麼想?二戰期間,德國法西斯冒充美國士兵,殺害所在地居民,美國軍隊發現以後一律槍斃。中國科學院在【維基民科】和【惡俗維基】對我污衊,故意泄露個人信息,實屬卑鄙。中國政府在文明社會國家被定位「流氓政府」,你們也應該反省自己。

中國數學家和中國數學會還有機會改邪歸正

儘管中國70年的數學全部報廢,留下一堆垃圾。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一個人或者一個組織,只要不是死心塌地搞破壞,只要是還想從事科學與正義事業,那麼,只要改邪歸正,與錯誤徹底決裂,拋棄意識形態爭鬥,接受普世價值觀,就可以回到正確的軌道上來。

讓華羅庚陳景潤王元潘承洞吳文俊見鬼去吧,他們對數學造成的破壞必將得到修補,數學兩千年,不在乎幾十年的浪費。數學正義最終會照亮未來的數學道路。

許多年前,美國報紙一個兒童專欄的作者,在回答「上帝為什麼不獎賞好人,為什麼不懲罰壞人?」時說:「上帝讓好人成為好人,就是對好人的最高獎賞;上帝讓壞人成為壞人,就是對壞人的最大懲罰。」這不是自我安慰的說法,而是對人的生存價值的認定。上帝已經懲罰了陳景潤王元潘承洞華羅庚吳文俊和他們的追隨者。

堅持理論自信就是一個荒唐理論

在今日中國,中共的一個口號是「理論自信。」它是若干個所謂自信中間的一個。所謂「理論自信」就是堅持馬克思主義理論的自信。

一切理論研究與實踐都堅持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思想。就科學而言,所謂自信就是要求學者們不要放棄馬克思主義理論。一切理論研究都應該是發展馬克思主義理論的研究。所謂自信就是堅信,就是相信馬克思主義理論不動搖。只有宗教才是絕對的,習近平理論已經類似宗教。

科學本質上就是不斷否定,科學的精神要求人們對一切事務採取懷疑的態度。馬克思自己以前就說過,他懷疑一切。社會科學的精神就是對一切存在的理論和說法採取一種懷疑的眼光,不斷挑戰現有的理論和思想,通過質疑、討論和辨析,提出自己的理論,至少拿出自己的獨立判斷。但是,所謂自信,就是反對人們採取一種懷疑的態度來搞社會科學,習近平理論自信違背了科學精神。

隱瞞事故真相是獨裁專制的社會主義最邪惡的罪行

1986年4月26日蘇聯切爾諾貝利發生核泄漏,蘇聯政府隱瞞事故真相,導致數十萬人死亡。 2003年,中國發生薩斯(非典型肺炎)中國政府隱瞞真相,最後被揭露以後,不得不公開疫情。 2008年4月15日,四川省長蔣巨峰在成都主持地震會議,專家預報了5月1日至5月20日北至蘭州南至攀枝花非常可能出現大地震,中共中央為了所謂穩定,拒不發布預警,造成近10萬人的死亡和失蹤。 還有無數的例證,例如大躍進災難,都是官方刻意隱瞞,使得死亡增加。 這一次武漢肺炎擴散,都是黨中央玩忽職守、刻意隱瞞,然後甩鍋美國,造成全世界大流行。在中國,政治凌駕於科學,中國政府跌入了盤絲洞無法自拔。 目前全世界數學界在數學證明結構暴露了嚴重缺陷,那麼,幾乎所有的數學證明都是錯誤的。 中國官方為什麼要隱瞞真相呢? 一旦暴露,就會推翻所謂「社會主義成就」,就會推翻黨建立的「英雄」的威信。 我可以告訴你們,科學永遠都是在不斷淘汰錯誤的過程中,沒有永遠不變的真理。

學術期刊

《數學學報》是由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院數學所和中國數學會主辦的數學專業學術期刊,創刊於1936年,是中國數學會最早的刊物,也是中國的第一個數學期刊,主要刊登純粹數學和應用數學方面具有獨創性的優秀成果性論文,例如代數,數論,分析,偏微分方程,幾何,概率論等。該刊為中國各核心期刊評選機構所評選的核心期刊,收錄該刊的中國國內外權威性檢索機構包括:中國國內各大數據庫,美國數學會《數學評論》,俄羅斯《數學文摘》,英國《科學文摘》及德國《數學文摘》等。

《應用數學學報》是中國數學會主辦的中國一流的學術刊物,創刊於1976年,主要刊登國際、中國應用數學及相關領域有關理論、方法或應用方面的研究論文,注重論文的創新性及學術水平。《中國科學引文索引》將該刊作為數據庫來源期刊,《中國數學文摘》、《中國學術期刊文摘》和《中國科學技術期刊文摘數據庫》(CSTA)等都為該刊作文摘索引。中國國外數學領域有重要影響的數學文摘刊物,如美國數學會的《數學評論》(MR)、俄羅斯的《數學文摘》、英國的《科學文摘》(SA)及德國的《數學文摘》等也都為該刊作文摘。在該刊上發表的文章已成為內地及香港各大、專院校及科研機構晉級、評獎和評定職稱的重要依據。

視頻

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 相關視頻

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宣傳片
中國科學院數學系與系統科學院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2014年中澳量子計算和量子信息處理年會在我院舉行,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