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簡稱:文基會;英文:CHINA LITERATURE AND ART FOUNDATION),成立於1994年,是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管,在國家民政部註冊的社會團體,註冊資本金897萬元。

該基金會廣泛爭取海內外熱愛和關心中華民族文化藝術的團體、企業和個人的支持與捐贈,根據國家文藝政策,資助精品文藝項目創作工程,培養優秀文藝人才;資助國內外文化藝術交流合作活動,扶持多元文化發展;致力於增進中國文學藝術界的國際交流,推動中國文化藝術「走出去」;資助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與傳承,扶持老、少、邊、窮地區文學藝術事業[1];開展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生活的文化活動,促進中國文學藝術事業的繁榮與發展。

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是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國家民政部註冊登記的全國性文藝基金會,具有獨立的社團法人資格。

其業務範圍是:募集資金、專項資助、國際交流、書刊編輯、專業展覽、諮詢服務。

建設宗旨

以廣泛爭取海內外熱愛和關心中華民族文化藝術的團體、企業和個人的支持與捐贈,促進中國文學藝術事業的繁榮與發展為宗旨。

表彰、獎勵對中國文化藝術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藝術家和文藝項目;關愛老藝術家;組織文化藝術志願者隊伍。

理事成員

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理事會由文藝界領導、著名藝術家、港澳地區知名企業人士組成。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孫家正和原中國文聯黨組書記高占祥同志擔任名譽理事長,顧問:李牧、馮遠、才旦卓瑪、白淑湘、劉大為、劉蘭芳、吳雁澤;理事長:胡振民,副理事長:左中一(常務)、姜昆、黃建華;理事:(按姓氏筆畫排列)王瑤、王家新、左中一、馮雙白、鞏漢林、劉岩、劉敏、楊飛雲、蘇士澍、吳長江、孫蔣濤、張顯、陳澤盛、羅揚、季國平[2]、邵學敏、胡振民、趙長青、姜昆、徐沛東、郭希敏、康健民、黃建華、董耀鵬; 監事會主席:孫光奇,監事會副主席:金寧寧,監事:劉國強。

視頻

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 相關視頻

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
郭峰攜手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和騰訊傾情奉獻戰疫新作《等我回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