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獎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獎勵是給予個人團體組織精神物質方面的激勵,以表彰他們在某個領域的卓越表現。正式的獎通常會在一個頒獎典禮中舉行,由頒獎人將獎項授予得獎者,並伴隨着各種獎品,例如獎牌、獎章、獎盃、獎座、獎狀或其它各種形式的物品,也可能直接贈送金錢,稱之為獎金,如果是送給學生的獎金則稱為獎學金。在體育競賽或其他類型的比賽中,通常會依照得獎者的名次不同而給予不同等級的獎品,例如金牌會頒給冠軍、銀牌會頒給亞軍、銅牌會頒給季軍

金牌

金牌通常是獎勵給某項競賽(例如奧運會等體育比賽)第一名優勝者的獎牌。競賽的二、三名優勝者一般是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金子是最貴重的金屬之一,因此稱之為金牌表示該獎項最為重要。金牌往往是金色的,但金牌通常都不是用純金製作的[1]。獎牌重量:金牌244.5克、銀牌269克、銅牌224克。依照國際奧委會憲章規定,獎牌的材質比例是不變的,像金牌是92.5%的純銀,其餘為純金的材質電鍍在表面,重量約有13.5克。

銀牌

銀牌通常是獎勵給某項競賽(例如奧運會等體育比賽)第二名優勝者的獎牌。競賽的一、三名優勝者一般是分別獲得金牌和銅牌。這種做法據說是由一位猶太人的國王首創的。

銀牌通常都不是用純銀製作的,但銀子是貴重金屬之一,因此稱之為銀牌是象徵性地表明該獎項的價值。但是銀牌往往是銀色的。

銅牌

季軍在冠軍和亞軍之後,即是第三名的意思。「季」原是「末」的意思,舊時指農曆一個季度最末的一個月,季春季夏季秋季冬即指三、六、九、十二月。「孟」和「仲」分別指一個季度的第一和第二個月。一個季度是三個月,按「孟」、「仲」、「季」的次序,「季」慢慢變成「三」的同義詞[2]。故用軍延伸來表示為第三名。

視頻

獎勵 相關視頻

《對孩子的獎勵有哪三種形式 》
活動獎品介紹

參考文獻

  1. 奧運金牌是純金製作生產的嗎?,第一紙白銀分析網,2016-08-02
  2. 體育比賽榮譽稱號的由來,歷史故事網,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