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基督教網 的圖片

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英語:National Committee of Three-Self Patriotic Movement of the Protestant Churches in China;簡稱全國三自, 即National TSPM),是由三自愛國運動產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地新教基督徒的「愛國愛教」組織,受國家宗教事務局管理並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對社會團體的管理,會址設於上海。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與中國基督教協會合稱「基督教全國兩會」或「中國基督教兩會」[1](英譯縮寫為「CCC/TSPM」)。

歷史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為防止境外勢力的滲透,在中國政府的支持下,一些中國基督教界領袖如吳耀宗[2]等於1950年9月23日聯名發表了「三自宣言」,發起「三自愛國運動」。並「以辦好獨立自主的中國基督教會為目標」,於1951年組成中國基督教抗美援朝、三自革新運動委員會籌備委員會,展開籌備工作。

1954年8月,第一屆中國基督教全國會議於北京召開,基督教三自愛國會正式成立。此後基督教三自愛國會雖因文化大革命而一度終止所有活動,但在1980年重新召開第三屆中國基督教全國會議並恢復活動。

宗旨

「堅持自治、自養、自傳,獨立自主自辦教會的原則,帶領全國基督徒愛國愛教、榮神益人;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弘揚高尚的道德風尚;增強教內外團結,為辦好中國教會提供服務,引導全國基督徒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發揮積極作用,使中國基督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立場

由於三自教會是中國政府唯一承認合法的基督教組織,長期以來,中國家庭教會的基督徒以及其他未進行登記的教會的信徒會被政府限制活動。但是不同地區的政府對未登記教會的態度大有區別,一些地區的政府對此類宗教團體大加限制,而一些地區的政府態度則十分寬鬆,將之與三自教會一視同仁。

視頻

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 相關視頻

市政協組織視察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工作
黃山區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