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國際貨運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國際貨運航空有限公司(Air China Cargo,簡稱國貨航),由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共同投資組建,其前身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貨運分公司。總部設在北京,以上海為貨機主運營基地,是中國唯一載有國旗飛行的貨運航空公司。2011年3月18日,中國國際航空與香港國泰航空以中國國際貨運航空為平台完成貨運合資項目[1]。合資後,中國國際貨運航空中英文名稱、企業標識保持不變,註冊資本為人民幣32.35億元,員工4200餘人。

投資人及其出資方式、比例: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註冊地在北京市,註冊資本約為人民幣128億元,主要從事國際、國內((含港澳)航空客、貨、郵運輸業務;航空器維修;與航空運輸業務相關的服務業務。內蒙古國有資產運營有限公司註冊地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註冊資本為人民幣3000萬元,主要從事資產管理和股權管理;產權經營和資本運作;收益管理;投資經營和再投資[2]。  

中國國際航空內蒙古有限公司申請的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0億元,其中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現金、實物及土地使用權出資人民幣8億元,占註冊資本的80%;內蒙古國有資產運營有限公司以現金出資人民幣2億元,占註冊資本的20%。

經營宗旨

中國國際航空內蒙古有限公司將秉承「安全高效、誠信為本、顧客至上、追求卓越」的經營宗旨,依託內蒙古自治區豐富的旅遊資源、旺盛的航空客源、良好的民航產業基礎,以及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豐富的安全管理經驗、完善的服務保障鏈條,以呼和浩特為基地,連接內蒙古自治區主要機場,按照支線起步、干支結合、政府支持、以地補天的經營思路,逐步擴大規模,服務於內蒙古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

運營航線

截至2015年1月,中國國際貨運航空以北京、上海為樞紐,先後開通了從上海始發通往歐洲法蘭克福阿姆斯特丹、薩拉戈薩、哈恩,美國紐約、芝加哥、洛杉磯、達拉斯,日本東京、大阪,以及台北、成都、重慶、天津、鄭州、南京、長春、瀋陽等國際、國內和地區的貨機航班。同時,依託中國國航的全球航線網絡,中國國際貨運航空在全球的空運航線達到332條,全球通航點達到166個。另外,中國國際貨運航空在歐洲、美國日本、亞太等全球各地,還擁有1111條全球地面卡車航線作為貨機和客機腹艙網絡的補充,使貨物快速通達全球各地。

依託中航集團、中國國航的物流資源,以及與全球重要航空樞紐貨站的緊密合作,中國國際貨運航空建立起了包括上海、北京、法蘭克福、阿姆斯特丹、洛杉磯、紐約、大阪、台北等城市的全球貨站保障體系,可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視頻

中國國際貨運航空公司 相關視頻

中國國際貨運航空公司宣傳片
中國國際貨運航空777-FFT,細節展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