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命運的決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命運的決戰》是由王進執導,古月孔祥玉、許道臨[1]等人主演的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1944年春夏之際,面對日寇的殘酷掃蕩和國民黨軍的節節敗退,中國共產黨人毅然承擔起挽救民族危亡的重任,領導抗日武裝及全國人民開展了艱苦卓絕的敵後鬥爭。

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國主義無條件投降,至此,宣告了抗日戰爭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勝利結束。然而,在中國大地上卻開始了兩種命運,兩種前途的大決戰。

劇情簡介

1944年春夏之際,面對日寇的殘酷掃蕩和國民黨軍的節節敗退,中國共產黨人毅然承擔起挽救民族危亡的重任,領導抗日武裝及全國人民開展了艱苦卓絕的敵後鬥爭。

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國主義無條件投降,至此,宣告了抗日戰爭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勝利結束。然而,在中國大地上卻開始了兩種命運,兩種前途的大決戰。

幕後製作

拍攝過程

該劇自1998年8月在延安開機,歷時10個月,途經國內19個省、市、自治區,在完成了北京、延安、重慶、上海、天津、哈爾濱、長春、瀋陽等諸多景點的拍攝後,又在美國弗吉尼亞、馬里蘭州、紐約、華盛頓四個景點的拍攝[2]

創作團隊

該劇創作隊伍強大,由張天民、徐萌、李平分編劇,王進任總導演,馬潤生任製作人,古月飾毛澤東,孔祥玉飾周恩來,郭法曾飾劉少奇,王伍福飾朱德,許道臨飾蔣介石。

劇集評價

大型電視連續劇《中國命運的決戰》第一次將中國革命置放在世界的政治格局上去描繪,立意高遠,氣勢恢宏;也第一次將中國命運的選擇置放在三國四方的高層首腦人物之間的國際政治舞台上去展開,撼人心魄,引人入勝。

這是一部全景式、全方位展現半個世紀前發生在中國大地上的革命與反革命、光明與黑暗兩種命運、兩個前途的一場殊死鬥爭,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在世界鬥爭格局中的歷史作用,着重描繪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革命推翻反動統治,建立新中國、人民當家做主的艱難而輝煌的戰鬥歷程,藝術地再現了無產階級革命領袖叱咤風雲的風采,展現了世界偉人鬥智鬥勇的政治家風度及其人格魅力。

視頻

中國命運的決戰 相關視頻

中國命運的決戰 第1集
中國命運的決戰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