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警特警學院畢業典禮原圖鏈接來自 騰訊網 的圖片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簡稱武警特警學院,位於北京市昌平區,隸屬武警總部,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的特種警察院校,實行「院隊合一」體制,既是培養特種作戰人才的院校,又是執行反恐特戰任務的「國家隊」。

辦學條件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始建於1982年,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比鄰首都國際機場,是武警總部直接領導和指揮的一支特種部隊,同時又是培養武警特種作戰人才的基地,主要任務是反恐怖作戰,外事表演和培養特警、偵查專業人才,是一所「亦隊亦校,隊校合一」的特殊軍事院校。

學院占地面積近200畝,各種教學、訓練場地齊全並在不斷建設中。現有正式學員300多人,另外每年還有短期培訓學員約200人,現設特警和偵查兩個主要專業,大專層次,學制三年,開設課程有政治、文化、管理等公共基礎課和與特種作戰相關的專業課。培養目標是:「政治強、武藝精、懂外語、會帶兵」的高素質特戰人才。

隨着當前培養高素質反恐人才的需要,國家投巨資新建院址,學員將全面快速的發展,辦學規模和條件將不斷改善,即將開設更多專業和學科,辦學層次也將由大專提升為本科。為適應發展的需要,不斷充實教學師資力量,現從地方高校招收志願從事武警教育事業的英才入伍,為培養特警人才貢獻力量。

中國最早也是最強的,被認為是真正意義上的反恐怖特種部隊,就是武警部隊的特警學院(副軍級單位)特種作戰大隊,2014年2月20日被正式命名為「獵鷹突擊隊[1]。該部隊被世界各特種部隊譽為「東方反恐勁旅」 ,英文稱為Special Police of China,簡稱SPC,綽號「紅色尖兵」。 電視劇《武裝特警》就取材於特警學院。

特警學院現開設特警偵察兩個專業,從2004年起開始招收本科生。特警學員在這裡除了接受政治、文化、體能等基礎訓練外,還要進行射擊、搏擊、攀登、汽車駕駛、反劫機、營救人質、防暴排爆、野外生存、游泳、偵察與反偵察等課目的訓練。從1985年招收首屆新生開始,北京東郊這所神秘的學院已經培養出1000多名畢業學員。每年學員畢業後,一部分留在特警學院成為作戰隊員,一部分分配到武警各總隊和機動部隊擔任指揮員。作戰隊主要擔負反恐作戰、戰備執勤、外事表演等任務。

獵鷹突擊隊(又稱特種警察部隊,SPC),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總部直接指揮的一支特別突擊隊。特警學院的前身--「地面反劫機特種警察部隊」,組建於1982年。部隊組建後,編制體制幾經變化,職能任務不斷增加,逐步發展成為擁有男子、女子作戰隊,特警、偵察專業學員隊,既擔負反劫持、反恐怖特殊作戰任務,又為武警部隊培養特警、偵察指揮人才,「亦隊亦院、隊院合一」的特殊戰鬥集體。

訓練項目

特警學員在學院開設課程有政治文化管理等公共基礎課和與特種作戰相關的專業課(如:反劫機、營救人質、防暴排爆、野外生存、游泳、偵察與反偵察等課目。)培養目標是:「政治強、武藝精、懂外語、會帶兵」的高素質特戰人才。

其訓練項目分為9個大項(體能搏擊射擊駕駛攀登野外生存戰術英語)108個小項。

榮譽記錄

中國特警部隊組建24年來,官兵們多次參加全國和公安武警系統的散打、拳擊比賽,共奪得42次冠亞軍。1988年,首次組隊參加在奧地利舉行的世界反恐怖特警部隊競技比賽,5名參賽隊員不畏強手,敢打敢拼,在17個國家的29支代表隊中,奪得團體第七名。1992年參加在墨西哥舉行的「伊比利亞美洲第一屆國際武裝警察射擊錦標賽,面對更換外國槍支、原定射擊條件改變的突然情況,沉着應戰,頑強拼搏,取得了團體總分第五名。1993年、1995年,中國特警兩次組隊參加世界警察體育五項賽,蟬聯兩屆團體冠軍[2]

視頻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 相關視頻

我國有三種部隊,特種部隊、武裝警察、公安特警,構成特戰力量!
警察遇上特種部隊訓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