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古希臘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古希臘語
拜占庭希臘語
Ἑλληνική
Ellinikí
區域地中海
年代
發展成為現代希臘語
語系
印歐語系
早期形式
文字 希臘字母
語言代碼
ISO 639-3 grc  
語言學家列表 qgk
本條目包含國際音標符號。部分zh-cn:操作系统;zh-hk:作業系統;zh-mo:作業系統;zh-tw:作業系統;zh-sg:操作系统;瀏覽器需要特殊字母與符號zh-cn:支持;zh-hk:支援;zh-mo:支援;zh-tw:支援;zh-sg:支持;才能正確顯示,否則可能顯示為亂碼、問號、空格等其它符號。

中古希臘語,又被稱作拜占庭希臘語[1]是指從公元7世紀到1453年君士坦丁堡的陷落為止的這一時期的希臘語。從7世紀起希臘語就作為拜占庭帝國唯一的管理和行政語言。所以對中古希臘語及其文學的研究也是拜占庭研究的一部分。

中古希臘語的開端可以追溯到4世紀或者330年羅馬帝國首都遷移到君士坦丁堡或者395年羅馬帝國的分裂。但是這樣的劃分並不能反映語言發展的真實情況。只有當東羅馬帝國的文化在7世紀發生重大改變的時候才能算作這一語音的開端。中古希臘語是連接古典希臘語和現代希臘語的重要紐帶,一方面在文學上受到古典希臘語的強烈影響,另一方面很多現代希臘語的語言特徵開始在口語中出現。

歷史

File:Distribution of Greek dialects in late Byzantine Empire en.png
拜占庭帝國時期的中古希臘語方言分布, 12到15世紀

參考文獻

參考資料

延伸閱讀

外部鏈接

Template:Greek language peri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