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華泌尿外科雜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華泌尿外科雜誌(期刊)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知網 的圖片

中華泌尿外科雜誌》是我國泌尿外科領域高級學術期刊,創刊於1980年,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管,中華醫學會主辦,國內外公開發行。現任總編輯為那彥群教授。辦刊宗旨是:報道國內外泌尿外科專業領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臨床診療經驗及與臨床密切相關的基礎理論研究成果。優先介紹泌尿外科領域的創新和突破,包括技術改進。

本刊設有專家論壇、述評、專家筆談、臨床研究、基礎研究、講座、綜述、論著摘要、經驗交流、疑難病例析評、病例報告、國外期刊文摘、讀者-作者-編者等欄目。

本刊是多個權威數據庫收錄的統計源期刊。影響因子及被引頻次等重要統計指標均居外科類期刊前列。2011年本刊被評為中國精品科技期刊。本刊所刊載內容能代表和反映我國泌尿外科研究成果和發展動向,具有科學性、指導性、實用性,是深受國內泌尿外科同道認可的專業學術期刊。

期刊簡介

辦刊宗旨

中華泌尿外科雜誌以反映我國泌尿外科臨床科研工作進展,促進國內外學術交流[1]為辦刊宗旨。

主要欄目

辟有:述評、論著、論著摘要、經濟交流、實驗研究、簡報、病例報告、綜述、講座、會議紀要等欄目。

投稿須知

1.1 來稿應一式兩份,英文摘要及文獻應隔行打印。特殊文種、上下角標符號、需排斜體等應予註明。凡字跡潦草、塗改不清的稿件,一律退回。

1.2 來稿須附單位推薦信。推薦信應註明對稿件的審評意見以及無一稿兩投、不涉及保密、署名無爭議等項。

1.3 經審核初步擬定刊用的稿件按退修意見修改整理後,為縮短刊出周期和減少錯誤,請將修改稿以純文本格式發送,與修改稿打印件一併寄回該刊編輯部,同時註明聯繫電話、傳真號碼及Email地址備用。

1.4 本稿一經接受刊登,由作者親筆簽署論文專有使用權授權書,專有使用權即歸中華醫學會所有。中華醫學會有權以電子期刊、光盤版等其他方式出版接受刊登的論文,未經中華醫學會同意,該論文的任何部分不得轉載他處。

1.5 根據《著作權法》,並結合該刊具體情況,凡來稿在接到該刊回執後3個月內未接到稿件處理通知者,系仍在審閱中。作者如欲投他刊,請先與該刊聯繫,切勿一稿兩投。一旦發現一稿兩投,將立即退稿;而一旦發現一稿兩用,該刊將刊登該文系重複發表的聲明,在中華醫學會系列雜誌上通報,並在2年內拒絕以該文第一作者為作者的任何來稿。請自留底稿,不用稿件該刊將採用平信寄還作者。該刊對重大研究成果,將使用「快速通道」在最快時間發表。凡要求以「快速通道」發表的論文,作者應提供關於論文創新性的書面說明和查新報告。經審核同意後一般在收到稿件後4個月內出版。

1.6 來稿一律文責自負。依照《著作權法》有關規定,該刊可對來稿做文字修改、刪節,凡有涉及原意的修改,則提請作者考慮。修改稿逾3個月不寄回者,視作自動撤稿。

1.7 來稿須付稿件處理費(1 500字以內20元,1 500字以上40元)。稿件確認刊載後需按通知數額付版面費。版面費可由作者單位從課題基金、科研經費或其他費用中支付。稿件刊登後酌致稿酬。長篇文稿贈當期雜誌2冊,短篇文稿贈當期雜誌1冊。

1.8 該刊錄用的所有稿件,均以紙載體和光盤形式同時出版。

1.9 地址:北京東單三條甲七號《中華泌尿外科雜誌》編輯部。郵政編碼:100005。

稿件要求

投稿前最好先閱讀本刊,以便對本刊有基本的了解。尤其要注意以下問題。

1、作者和單位的中英文名字、所在地、郵編分別列於中英文題目之下,單位的英文名稱應是系統內認可的、符合規範的。

2、個人署名作者在2人(含2人)以上以及集體作者,應指定一位通信作者(Corresponding Author)。第一作者及通信作者應有簡短的中英文自傳:姓名、性別、學位、職稱[2]、主攻研究方向,放在文稿第一頁的左下方。副高職稱以上的作者應有親筆簽名。

3、受資助的情況(資助單位、項目名稱、合同號)用中英文分別列於文稿左下方。

4、所有稿件都應有中英文摘要。一般科技論文的摘要包括:目的、方法結果、結論。作者應能使讀者通過閱讀摘要就能掌握該文的主要內容或數據。為便於國際讀者檢索並了解文章的基本信息,英文摘要應比中文摘要更詳細。

5、每篇文章應標註中英文關鍵詞各3~8個。

6、縮略語、簡稱、代號除了相鄰專業的讀者清楚外,在首次出現處必須寫出全稱並註明以下所用的簡稱。如新術語尚無合適的中文術語譯名可使用原文或譯名後加括號註明原文。

7、用於表示科學計量和具有統計意義的數字要使用阿拉伯數字

8、研究對象為人時,需註明試驗組、對照組受試者的來源、選擇標準及一般情況等。研究對象為試驗動物時需註明動物的名稱、種系、等級、數量、來源、性別、年齡、體重、飼養條件和健康狀況等。

9、藥品、試劑使用化學名,並註明劑量、單位、純度、批號、生產單位和生產時間。

10、儀器、設備應註明名稱、型號、規格、生產單位、精密度或誤差範圍。

11、圖和表格與文字的內容不要重複,圖、表應有自明性,即不看正文就能理解圖意、表意。圖題和表題均應中英文對照。

12、所引的參考文獻應僅限於作者親自閱讀過的。未公開發表或在非正式出版物上發表的著作如確有必要引用,可用圓括號插入正文或在當頁地腳加注釋說明。原文作者若不超過3人應將作者姓名依次列出,中間用「,」隔開,3位以上作者則列出前3位,逗號後加「等」。

視頻

中華泌尿外科雜誌 相關視頻

醫生解答泌尿外科是看什麼的
泌尿外科解剖學PPT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