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靖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靖川
出生 1979年10月12日
中國內地
國籍 中國
別名 「東明」
知名作品   《大學生士兵的故事》

東靖川,1979年10月12日出生,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99級戲劇系,曾出演多部電視劇、電影和話劇,開心麻花功勳演員。

人物介紹

東靖川在電視電影以及話劇領域都有出色成績 ,其多次扮演林彪受到廣泛認可和好評 ,在《大學生士兵的故事》中扮演魏語休深受觀眾喜愛 ,在話劇《開心麻花索馬里海盜》主演曾可,表現非常出色。 表演功底深厚各類型角色均能駕馭。[1]

演藝經歷

2003年7月11日,與王茜、丁志誠合作的警匪劇《重案六組第二部》播出,在劇中飾演盜賊保安方根海。

2004年7月16日,東靖川參演由張藝謀執導的武俠電影《十面埋伏》上映,在影片中飾演監獄長。

2007年7月23日,與王霙王伍福合作的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井岡山》播出,在劇中飾演開國元帥林彪。

2008年12月2日,東靖川與李琦、李曉強合作的農村題材電影《好好過》上映,在片中飾演小山。

2009年1月1日,與代樂樂佟悅合作的情景喜劇《無敵三腳貓》播出,在劇中飾演李亞。同年1月26日,與閆妮高亞麟合作的軍旅情景喜劇《衛生隊的故事》播出,在劇中飾演裝病的炊事班士兵東明。[2]

2010年1月16日,與王霙、王伍福合作的革命題材電視劇《紅色搖籃》播出,在劇中飾演開國元帥林彪。同年4月10日,東靖川與鄭昊合作的懸疑喜劇《天上掉下個林妹妹》上映,在片中飾演員性格單純、一事無成張小雷 。同年4月20日,東靖川參演的輕喜劇《花滿佟家峪》開機,在片中飾演白世貴 。

2011年2月1日,與王磊、劉思言合作的軍旅喜劇《大學生士兵的故事》播出,在劇中飾演性格外向、世故虛榮魏語休。同年11月3日,與錢泳辰肖茵合作的警匪諜戰劇《致命追蹤》播出,在劇中飾演幽默詼諧的編劇馬濤。

2012年1月23日,東靖川參演由尚敬執導的賀歲喜劇《飯局也瘋狂》上映。同年3月1日,與張鐵林、梁春書合作的戰爭劇《紅軍東征》播出,在劇中飾演十大元帥之一、國務院副總理林彪。

2013年4月22日,與陳好黃海波合作的都市偶像喜劇《新編輯部的故事》播出,在劇中飾演dd經紀人。同年3月4日,與王磊、劉思言合作的軍旅喜劇《大學生士兵的故事2》播出,在劇中飾演性格外向、世故虛榮魏語休。

2014年4月26日,東靖川與范偉毛孩合作的戰爭喜劇《小寶和老財》播出,在劇中飾演老財主貼身保鏢烏綠豆 。同年9月15日,與柳小海包文婧合作的情景喜劇《怪咖啡》播出,在劇中飾演廚師頗瓜。同年11月22日,東靖川主演中原第一部眾籌喜劇電影《一團亂麻》內部觀 影會在許昌時代鳳凰影院上映 ,在片中飾演錢大壯 。

2015年9月29日,東靖川與焦俊艷經超合作的青春勵志軍旅劇《青春集結號》播出,在劇中飾演尹東 。

2016年1月1日,與王剛於明加合作的情景喜劇《極品家族》播出,在劇中飾演齊濤 。

2016年2月,與葛天蔣方婷合作的都市喜劇《飲食男女》播出,在劇中飾演情感顧問石林 。

2017年,與張一山、張曄子合作的都市情景喜劇《家有兒女初長成》播出,在劇中飾演對愛情執着的段記者

2017年3月,在高亞麟執導的院線電影《我是檢察官》 中出演擁有"神秘背景"的孟博士。

2017年8月27日,由王剛、東靖川、劉思言、於明加主演的都市家庭喜劇《吾兒可教》正式登陸央視八套黃金強檔 ,東靖川在劇中飾演一個嚮往無拘無束生活的丁克一族"齊濤"。 9月12日,東靖川出演的都市系列喜劇《伙頭軍客棧》開機。

個人經歷

東靖川在電視電影以及話劇領域都有出色成績 ,其多次扮演林彪受到廣泛認可和好評 ,在《大學生士兵的故事》中扮演魏語休深受觀眾喜愛 ,在話劇《開心麻花索馬里海盜》主演曾可,表現非常出色。 表演功底深厚各類型角色均能駕馭。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在電視劇《小寶和老財》中,東靖川將角色人物的吃虧是福的狀態,傻實在,憨厚有加的特色發揮到了極致,"痴傻"在不經意間展露無遺。為了突出角色需要,在劇中除了使用天津話演出外,時不時的還要做"結巴"狀,給電視劇增加不少亮點 。(網易娛樂評)

"東靖川是一個非常有喜劇天賦的演員,在現場他經常自己去創作角色中需要的喜劇特點。 "(導演尚敬評)

視頻

一日星店長 星店長東靖川的軟裝挑戰

吾兒可教第26集預告片王剛錢芳於明加劉炫銳東靖川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