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孩(1977年4月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話劇團演員。[1]  

毛孩 (演員)
出生 1977年4月1日
河南平頂山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炊事班的故事》
《兵哥》
《小寶和老財》
《雪花那個飄》
《真情30秒》

簡歷

1977年4月1日出生在河南省平頂山市,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92級表演系。1992年,參演第一部電影《一個姑娘三個兵》。1996年,出演《大秦腔》,在劇中他扮演一個身世不清的兒子。2001年,在《兵哥》中,毛孩飾演一個為了當將軍而入伍的兵,這個角色的成功讓他獲得第14屆全軍電視劇「金星獎」。2002年,因飾演中國第一部軍旅題材的情景喜劇《炊事班的故事》中的小毛一角而被人們所熟識。2004年,主演《炊事班的故事2》並獲得了第16屆金星獎優秀演員獎。2007年,出演由尚敬執導的情景喜劇《衛生隊的故事》。2010年,主演電視劇《雪花那個飄》,飾演丁學武。2014年,主演戰爭類喜劇《小寶和老財》,並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2015年主演電影《愛民好軍醫》飾演男一號莊仕華 。2016年,擔綱電影《一句頂一萬句》男一號。


早年經歷

7歲時被父母接到城裡上學。上中學時,毛孩因為看電影迷上了霹靂舞,由於父母親工作的原因,不在他身邊,所以瞞着父母學霹靂舞並參加了舞蹈大賽取得了平頂山市的冠軍。之後母親把他送往河南省歌舞團學習,但因為身高被拒絕。後來經過毛孩大姨的推薦去報考中戲,一試過後,二試就被刷下來了,原因還是身高的問題。幸運的是,中央戲劇學院的常莉老師慧眼識才,讓毛孩以旁聽生身份進入中戲,而毛孩也最終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績順利畢業。

演藝經歷

​1992年,毛孩在電影《一個姑娘三個兵》里飾演一個小戰士。

1993年,空話政劇團要排話劇《甘巴拉》,毛孩被當時的副團長選中飾演一個小戰士。

1996年,空政話劇團排一台話劇《湘江·湘江》,毛孩在劇中飾演小戰士龍牙子。同年,還出演電視劇《大秦腔》,在劇中他扮演一個身世不清的兒子。

2001年,在《兵哥》中,毛孩飾演一個為了當將軍而入伍的兵,這個角色的成功讓他獲得第14屆全軍電視劇"金星獎"。

2002年,由於在空政話劇團編導尚敬執導的中國第一部軍旅題材的情景喜劇《炊事班的故事》中飾演操着一口河南話的小毛而被人們所熟知。

2004年,再次與洪劍濤周小斌范明姜超沙溢合作主演《炊事班的故事2》,繼續飾演小毛,也是憑藉在劇中的出色表現,毛孩獲得了第16屆金星獎優秀演員獎。

2005年,客串出演章回體古裝情景喜劇《武林外傳》,在劇中飾演職業打手江小道。

2007年,出演由尚敬執導的情景喜劇《衛生隊的故事》,飾演小毛。同年,《炊事班的故事3》登陸熒屏,毛孩與洪劍濤、周小斌、范明、姜超、沙溢等老搭檔三度合作,再次飾演小毛。再度與配合早已相當默契的洪劍濤、閆妮、姜超、姚晨等老友聯手,推出衝擊大銀幕的鼎力之作《追愛總動員》。[2]

2009年,與佟大為霍青邵峰矢野浩二合作主演由高希希執導的戰爭類電視劇《狙擊手》,飾演石頭。

2010年,與張譯潘雨辰劉威葳塗松岩等聯袂主演全景式展現77級大學生生活的作品《雪花那個飄》,在劇中飾演開心果釘子丁學武。同年,還出演電視劇《圓圓的故事》,飾演毛小偉。

2011年,毛孩參加東方衛視的以明星舞蹈競技為主題的真人秀節目《舞林大會》,最終獲得第七名。

2013年,出演由孫興王一楠吳磊陳曼媛等主演的電視劇《家有外星人2》,飾演聽話。同年,還出演電視劇《大學生士兵的故事2》,飾演毛班長。

2014年,與笑星范偉領銜主演戰爭類喜劇《小寶和老財》,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同時飾演"正義凜然,聰明伶俐"的紅軍戰士諸葛旦和"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二流子朱龍運。[3]

2015年7月1日,主演由曾劍鋒執導的邊疆走心勵志電影《默守那份情》上映,在影片中飾演了一個從零醫學基礎的無名小兵不斷努力升級逆襲為權威醫學專家的莊仕華一角。

2016年11月4日,主演改編自劉震雲獲茅盾文學獎同名作電影《一句頂一萬句》上映,飾演男一號牛愛國。

視頻

同是演員 母親演《戰狼2》走紅兒子卻無人知 為母親他犧牲太多 原創

毛孩現場給媽媽穿鞋,主持人羨慕,真幸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