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上掉下個林妹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天上掉下個林妹妹

天上掉下個林妹妹 '是由朱翊導演,王皓 李佳璘 傅藝偉 金安歌 方青卓 呂涼 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天上掉下個林妹妹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朱翊
  • 主 演 王皓 李佳璘 傅藝偉 金安歌 方青卓 呂涼
  • 首映 2003年7月1日

主要演員

呂涼

1957年出生於北京,原籍山東泰安。電影、電視劇演員。呂涼自幼酷愛文藝,吹拉彈唱無所不能。自泰安一中畢業後到山東泰安療養院當工人。1978年,呂涼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1982年畢業分配到峨眉電影製片廠演員劇團,相繼在影片《星星星》、《不該發生的故事》、《無聲的雨絲》、《咱們的退伍兵》等中扮演角色。由於他滑稽的外表,幽默詼諧的性格,所扮演的角色都是一些令人發笑的喜劇人物。1986年,呂涼調入上海人民藝術劇院,並在同一年,參加了影片《城市假面舞會》的拍攝。這次他飾演男主角羅漢,這也是呂涼第一次飾演主角,呂涼自然、純樸的表演,成功地刻畫了羅漢這個毛病不少,但富有良知和正氣感的當代青年的普通形象,為此,獲得第十屆百花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隨後,他又在《嘿!哥們兒》和《仗義小伙兒》等影片中有不凡的表演。

1990年,息影數年的呂涼又出現在影片《天朝國庫之謎》中,他把一個嘗盡人間酸甜苦辣的討債人表演得惟妙惟肖,淋漓盡致,隨後,他又不斷在銀幕上出現,《請勿打擾》、《血色玫瑰》、《禿探與俏妞》以及根據流行歌曲《小芳》改編的故事片《小芳的故事》,在這些影片中,呂涼的表演都很成功,與他合作的導演都稱呂涼塑造的人物內蘊豐實,具有正劇色彩,他的喜劇表演水平很高。當然呂涼對自己的表演也有獨到的看法:我只要演上喜劇就要讓觀眾笑得開心,笑得舒服,笑後有收穫。編造出來的笑讓人噁心,提煉出來的笑才具有長久的生命力。 [1]

劇情介紹

先德集團總裁林德誠(金安歌 飾)病危時日無多,在彌留之際唯一的夙願就是與遠在台灣的初戀情人和他們的私生女兒林小凡見上一面。妻子秦淑貞(朱茵 飾)得知這個埋藏了多年的秘密後,悲恨交加,林家上下亂作一團。兒子林偉量(王皓 飾)在情急之下找來叔叔林德銘(呂涼 飾)商議,希望讓父親在去世前如願以償。然而林德銘和妻子盛乃萍(傅藝偉 飾)卻趁機打起了如意算盤。當年因遺產糾紛而導致兩兄弟失和之後,碌碌無為的林德銘一直覬覦哥哥的巨額財產。為了在遺囑里添上自己的名字,林德銘夫婦使出渾身解數尋找下落不明的林小凡。在四處尋找未果後,他們居然想出了一場精心策劃的騙局,讓性格大大咧咧的女孩妞妞(李佳璘 飾)冒充林小凡。然而令他們意想不到的是,騙局一旦拉開序幕,重重的矛盾和突發狀況竟讓如意算盤向着相反的方向發展。 [2]

參考資料